·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天下苍南人  -> 正文天下苍南人

上海苍南商会专刊(2014年10月29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上海苍南商会协办2014商会大会

  探讨中国民企国际化发展

  “2014商会大会”于9月26、27日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大会围绕“信息化·国际化·金融化”,以“移动互联时代的中国民企新出路”为主题,共同聚焦“新丝绸之路”和亚洲经济新格局,探讨中国民企国际化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上海苍南商会应邀参加并协办了本届大会。

  据了解,该大会由商会网主办,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APEC中小企业服务联盟、世界经济贸易联合促进会、中国民营企业发展促进会、中国温州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等联合主办,阿联酋中阿国际产业园特别联合主办。

  本届大会联合了海内外近千家商协会、政界、商界精英与中国一线经济学家,以及中东地区国家经贸合作机构政要领导。阿联酋、沙特、约旦、土耳其等国的商务合作代表莅临会场,带来丰富的海外机遇和资源。

  商会大会历时两天,由15场论坛组成,其中包括1场主题论坛和14场专题论坛。主题论坛聚焦《亚洲新丝路:中东商贸和投资的机遇》,济济一堂共同探讨中国民企如何走向海外、实现国际化。14场专题论坛探讨信息化、金融化背景下的移动互联网营销、移动医疗、机器人应用、生命科技和金融创新,移动互联网项目投资路演会,这是一次思想的盛会,这也是一次务实的盛会,场场都是热点,处处都是精彩!

  大会主论坛以“亚洲‘新丝路’:中东商贸和投资为主题”,中国中东特使吴思科首先对“中国民企如何走进中东”这一话题进行了分享。中国在全球经济体系下给民营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国际发展空间和机遇。选择适合企业自身的发展方式和进入模式将成为企业国际化进程的关键。

  中国中东研究专家、新丝绸之路战略参与者之一、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中东研究所名誉所长朱威烈教授发表了“新丝绸之路战略解读和中国民企投资中东新机遇”的精彩演讲。

  嘉宾们围绕“民企国际化——中国制造的跨国机遇”和“打开中东财富大门——中国民企投资中东的比较优势”两个话题展开交流互动。中国民营经济已进入“高成本时代”,中国制造业亟须实施国际化战略,嵌入全球价值链实现民营企业转型和转移。正处于建设拉动期的大中东及东北非地区拥有十数亿人口,中国民企与中东建设的对接机会显而易见。

  为实现上市、实现集团化运作,会上还举行了“上海商会网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揭牌仪式,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秘书长秦志辉,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周德文,商会大会组委会主任、商会网董事长何振明共同揭牌。

  此次大会的激辩火花使得民营企业“走出去”热情高涨,相当一批民营企业认为要摒弃“小富即安、小成即满”的观念,在进行企业战略规划布局时应更具世界眼光。

  据组委会介绍,会后商会网网络集团还将联合各大商、协会会长组成商会财团亲赴阿联酋、沙特、约旦等中东国家进行项目投资考察,开拓国际市场,帮助企业寻求更大的发展空间。(秘书处)

 

  迎国庆“锐力杯”家庭奥运会落幕

  迎国庆“锐力杯”家庭奥运会暨上海苍南商会三周年庆典于9月27日隆重举行。活动跨越了三个场地。商会和锐力集团共有八九十个家庭报名参加,3百多人喜气洋洋齐聚一堂。

  全体运动员热身操之后,趣味比赛开始。内场项目有天才绿茵场、三人四足行、羽毛球、套圈接力。外场有鲁迅公园的家庭快走和健身跑、家庭电动游船等。

  据悉,由上海苍南商会和虹口区体育总会、锐力体育集团主办,本商会太太联谊会承办,上海鲁迅公园、虹口区少年运动学校、锦丽斯集团协办,天臣集团和大资源绿色食品公司赞助支持。(张闻生)

 

  蛮话文化研究发展中心上海分中心召开会议

  李裕高当选新会长

  9月21日上午,苍南县蛮话文化研究发展中心上海分中心第三届会员大会隆重召开,来自四面八方的各行各业的蛮话人共四五百名汇聚上海巧克力开心乐园,适逢盛会,人山人海,其中大部分成员还是在上海经商、生活、工作、学习的。上海苍南商会会长刘际潘将军、原温州纪委书记黄德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庆明、上海交大媒体设计学院副院长李康化等参加会议。

  为发掘蛮话人的文化积淀,整理文献资料,传承蛮话方言,推动文化产业的发展,该中心举行过多次蛮话研讨会;这次召开第三届会员大会,上海水星家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民革上海市委经委副主任李裕高当选为会长。上海爱德酒店用品公司、巧克力开心乐园董事长戴成朗,佳华龙集团董事长林胡花,上海杨盛印务公司总裁金素梅,上海瑞会印务公司董事长陈瑞会,上海隆茂工艺品公司董事长黄德兄,上海西子丹生物科技公司杨海奇,六人当选为执行会长。

  会上,苏庆明为上海分中心进行了揭牌、授印仪式,刘际潘将军和黄德余等人为上海分中心会长、执行会长授牌,颁发荣誉证书。上海同济大学教授杨如增作了蛮话文化研究设想的发言。会议结束,午宴设在浦明路的宝燕一号酒店,数百人共贺大会成功。

 

  青年企业家谈发展

  “鉴往知来·基业长青”高峰论坛暨2014上海浙江青年企业家协会成立大会、上海温州青年联合会年会于10月26日在上海静安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召开。

  在当天的论坛上,各位领导与嘉宾围绕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在圆桌会议环节,各位领导与嘉宾共同探讨如何准确把握当前的形势,抢抓机遇,应对挑战,努力推进中国家族企业实现新的发展。(秘书处)

 

  富康集团获评“国家印刷示范企业”

  9月16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站公示2014国家印刷示范企业名单,富康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入选。本批国家印刷示范企业共有30家,和前两批的59家印刷企业将一同成为推动产业发展、建设印刷强国的骨干力量。

  参评国家印刷示范企业,主要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组织,主要从合法经营、规模效益、技术装备、创新研发、管理体系、绿色环保、人才队伍、地方扶持八个方面进行评比。(富康新闻)

 

  水星家纺荣获企业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奖

  企业文化是企业之魂,是企业发展的动力源泉。近年来,水星家纺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得到了快速的发展,从《水星哲学手册》问世,到“七大改善”、“六大新政”、“九大举措”等政策和措施的出台;从员工生活环境的不断改善,到水星广播站、员工生日会等文化建设项目的逐步推进,水星家纺企业文化建设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水星家纺陆续被评为“上海市文明单位”、“职工之家示范单位”、“活力和谐企业”。2014年9月,水星家纺受邀出席2014上海市企业文化成果表彰会,并获得了“上海企业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奖。(水星新闻)

 

  上海华瑞银行获批筹建

  9月29日,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成立一周年之际,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确认已正式获得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复,与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一起作为上海首家民营银行主发起人,获准开展上海华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筹建工作。

  据介绍,作为首批试点民营银行的华瑞银行是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加快发展民营金融机构的要求下,根据国务院、银监会出台的相关政策,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的要求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发起的。首批试点的民营银行的设立,标志着民间资本进入金融体系,形成多元产权共存的竞争性市场环境,有利于完善我国多层次的金融体系,进一步促进金融市场运行效率的提升。此次,民营银行的批准筹建涉及中国金融改革大局,承担的是历史使命和责任。(均瑶新闻 周敏)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