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生活时尚 -> 生活  -> 正文生活

新姜上市冲击 “高水位”姜价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7日 来源:武汉晚报

  新姜上市价格走低,但老姜价仍居高难下,预计要等新姜下月变成老姜后,姜价才会回归正常。

  昨天,在汉阳琴台菜场一家干货店里,田女士买了半斤多生姜,“新姜只要六块一斤。”她说,比买的十多元一斤的老姜便宜多了。

  记者随后走访了解到,今年新姜上市后,新姜、老姜差价悬殊。在汉口西马路、武昌水果湖等处菜场里,新姜价格在5.5元-7元不等,而老姜零售价多在11-13元/斤。“最近新姜到货量多,价格自然低,老姜货源还是不多,价格没降下来。”有干货店老板说。

  在白沙洲大市场,新姜批发价多在每斤4.5元。“今年山东新姜大丰收,9月下旬进到武汉市场,价格跌得有点快。”有姜贩介绍,虽然眼下老姜仍坚守在9元—9.5元/斤的高位,但新姜价格走低,拉低了生姜的整体价位。

  姜价回落不只是武汉,湖北省物价局数据显示,10月13日,湖北市场生姜每斤零售均价为11.32元,为历史新高;本周零售均价已降到10.4元。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数据也显示,与10月5日相比,眼下约有五成省区市生姜价格下降,降幅最大的超过20%。

  姜贩分析,按照惯例,今年产的生姜,部分是作为新姜直接上市卖,另一部分被放置一两个月后,会以老姜进入市场,预计等到11月中下旬,市场上老姜数量增多,老姜价格也有望明显回落。“可能七八元一斤能买到。”有姜贩分析。(记者符樱)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