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书记专集: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书记专集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黄寿龙考察“黄金海岸线”乡村旅游:打造独具特色的苍南滨海旅游

2014年09月25日 00:24:48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4日消息:9月23日,县委书记黄寿龙在考察“黄金海岸线”乡村旅游时强调,各相关部门乡镇要充分挖掘苍南“黄金海岸线”丰富的海洋和旅游资源,加快完善旅游交通路网、餐饮、休闲娱乐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做强滨海山水旅游、做精生态观光旅游、做美特色精品旅游,通过统一的规划开发,打造一批精品生态旅游项目,全面提升苍南旅游的整体形象和核心竞争力,为加快创建旅游经济强县作出积极的贡献。县领导王宗泽、林朝朝、袁素玲、于春华等陪同考察。

我县长达168.8公里的黄金海岸线分布着渔寮、炎亭、雾城、长沙、柳垄等十数个沙滩,犹如颗颗明珠,串联起旖旎滨海风光。黄寿龙一行先后来到马站镇的长沙、柳垄和雾城沙滩,实地查看沙滩的保护和开发情况。水清沙软滩平海阔,点点渔帆在水天相接处若隐若现,咸腥的海风裹挟海浪拍击出阵阵声响,三个沙滩均为养在深闺、尚未开发的处女地。黄寿龙漫步在松软舒适的金色沙滩,颇有感慨地说,“黄金海岸线”上的沙滩资源,是大自然赋予的宝贵财富。沙滩开发要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的原则,结合旧村改造和美丽乡村建设,依托旅游交通路网、旅游交通设施等基础配套设施的完善,进行系统、有步骤的规划和开发,精心打造独具苍南特色的沙滩旅游项目。

韭菜园旅游驿站地处温州2号交通绿道沿线,南临渔寮大沙滩,西接信智美食渔村,东濒五彩奇石老君岛,是我县黄金海岸线上的一个重点工程项目和温州市首批环境优美、风光旖旎的乡村旅游露营地。驿站规划占地面积115亩,总投资约600万元(一期投资300万元)。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露营地不仅配备有室外洗漱区、淋浴房、小卖部、帐篷出租点等各类设施,更有民宿客房、阶梯式露营草坪和木平台露营地。黄寿龙踏上驿站观景平台,凭栏而望,立刻就被这里秀丽的风光吸引,他饶有兴致地参观了驿站营地全貌。当得知目前营地能够容纳120个帐篷搭帐露宿,现在每到周末节假日,都有近千名游客来观光旅游时,黄寿龙对驿站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露营地依托当地的自然生态资源,依山临海而建,没有建设密密麻麻的设施,没有大面积地破坏当地的植被,充分保留了当地的生态原貌。这种模式十分符合生态观光旅游开发,既美化了当地的生态环境,同时对改变当地居民的生活观念,增加当地收入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下一步,旅游部门应继续在完善当地旅游基础设施、提高旅游接待和综合服务能力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快二期项目的建设进度,真正把旅游驿站打造成为苍南滨海旅游的特色品牌。

考察中,黄寿龙强调,各相关乡镇部门要充分挖掘苍南“黄金海岸线”丰富海洋和旅游资源,逐步完善沿线的旅游绿道、观景平台和露营点的建设,将沿线的数十个沙滩、多个深水良港、明代抗倭遗址串连起来,并结合沿海各乡镇独特的渔家文化,打造独具特色的苍南滨海旅游。要树立大局意识,开拓思维、创新载体,加大重大旅游项目招商引资力度,重点引进知名旅游投资集团落户,通过与大公司、大平台的战略合作,促进整体区域的统一规划开发,打造一批精品的生态旅游项目,努力提升苍南旅游的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苍南“黄金海岸线”的美誉度和知名度。(记者 陈君)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