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书记专集: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书记专集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黄寿龙在金乡调研古城综保工作时要求:立足自身优势 做好三篇文章

2014年09月22日 23:44:04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2日消息:日前,县委书记黄寿龙在金乡镇调研古城综合保护工程工作时强调,要立足优势,科学规划,突出生态,塑造品牌,切实做好“海、城、创”三篇文章,大力推进金乡卫城的保护开发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庆明陪同调研。

黄寿龙一行实地查看了西门城墙城楼、沈泰丰古民居等重点修缮点。每到一处,黄寿龙都认真听取金乡镇有关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每个修缮点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当前改造情况。看到修缮工作卓有成效,黄寿龙非常高兴,他说,古城面貌正焕发新颜,一定要继续抓紧开展修复建设工作,为打造美丽历史文化古城打下坚实基础。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黄寿龙一行听取了金乡镇领导班子关于古城改造工作的汇报和县相关部门领导的发言。

黄寿龙指出,金乡镇是我县最具特色的中心镇之一,600多年深厚的古卫城文化底蕴和历史积淀让开发建设金乡古城的价值和意义不言而喻。古城综合保护工程不仅是一项意义重大的民生工程,更是金乡镇经济发展的重要突破口。他要求,要立足自身优势,切实把历史文化古城保护好打造好;要突出生态优先,切实把城乡综合整治治理好美化好;要塑造旅游品牌,切实把滨海旅游和历史文化资源利用好开发好;要践行群众路线,切实把干部作风塑造好锤炼好。

黄寿龙强调,金乡镇领导班子要重拳出击开展“五水共治”,铁腕推进“三改一拆”,持续深入抓产业转型升级等重点工作,以重点工作的推进助力古城综合保护工程。他要求,要注重古城保护和生态保护相结合,让群众的生产生活与自然相和谐;要注重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相结合,真正做到房子里“有东西”;要注重保护与发展相结合,综合考量,平衡发展,真正做好海的文章、城的文章和创新文章。(记者 黄允祺)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