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书记专集: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书记专集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黄寿龙在两岸各族中秋联欢暨经贸洽谈活动总结会上要求:趁势而上 加快美丽南大门建设

2014年09月21日 20:56:46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1日消息:9月19日,我县召开“中华一家亲”·2014海峡两岸各民族中秋联欢暨经贸洽谈活动工作总结会。县委书记黄寿龙在会上强调,要以此次活动成功举办为契机,按照冲刺四季度的要求,趁势而上、克难攻坚,全面推进有效投资、工业发展、海洋经济、旅游产业发展等各项经济工作,不断加大“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城乡环境整治力度,全力加快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县领导苏庆明、张传君、麻胜聪、林森森、雷仁、胡长虹、汪泽斌、陈国苗等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宣传部、文广新局、经合办、对台服务中心等单位分别作总结汇报。据悉,在“中华一家亲”·2014海峡两岸各民族中秋联欢暨经贸洽谈活动中,国家民委正式授牌我县为国家级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基地;在海峡两岸经贸交流暨苍商回归发展大会上,现场共签约了县城新区雨润文化综合体、龙港商贸城、台湾福田国际养生文化村等25个项目协议,投资总额超200亿元,其中,台资合作意见项目10个,投资总额18.58亿元,协议利用台资10.06亿元;富有民族特色的文艺晚会、海峡两岸少数民族特色产品展销、少数民族民俗风情展演及大型畲族祭祖仪式等活动,充分展现了海峡两岸各民族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和底蕴深厚的民族传统文化;同时中新社、人民网、浙江日报、温州日报、中国台湾网、TVB电视台、东森电视台等两岸20余家媒体聚集苍南,报道、刊播稿件数十篇次,形成放大效应,极大提升了苍南对外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黄寿龙指出,“中华一家亲”2014海峡两岸各民族中秋及经贸洽谈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促进了我县对台合作的大发展,全面提升了苍南形象,更让我县积累了大量台湾各界高层人士及各地浙商资源。我县要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进一步推进对台经贸合作、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并带动其他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加快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

他强调,要全力争创国家级台商投资区,更高水平地推进台湾农民创业园、更开放管理措施试点口岸、国家级海峡两岸民族交流与合作基地等国家级平台建设,进一步创新对台经贸的合作模式,建立完善与台湾在产业发展、教育医疗、人才交流等方面长期合作机制,更好地引进台湾优质项目、先进技术、创意文化和优秀人才。要深入实施“浙商引回、台商引进”的“双商双引”工程,分批组织走台招商引资,大力开展“苍南领头雁”工程,推动异地苍南商会回乡考察投资,努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同时,狠抓签约项目的跟踪落实,特别是全力做好活动中25个签约项目的跟踪落实和后续服务工作,推动项目尽快由“意向”变“合同”、由“合同”转化为实施,早日产生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记者 陈君)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