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书记专集: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书记专集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黄寿龙在全县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上强调:改革创新奋力赶超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2014年09月10日 22:07:34来源:苍南新闻网
 
 

李士明/摄

苍南新闻网9月10日消息:今天,我县召开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县委书记黄寿龙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坚定不移地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着力深化教育体制改革,以开放包容的胸怀,不断扩大教育对外交流合作,实现借力发展,努力推进我县教育事业健康平稳发展,为苍南赶超发展、再创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县领导苏庆明、张传君、丁振俊、胡长虹、林小同等参加会议。

黄寿龙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全县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以及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国计,也是民生;是今天,更是明天。近年来,我县深入实施教育“393”计划,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全面提升教育质量、不断优化教师队伍、不断改善教育环境,全县教育事业呈现出优质均衡、健康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他表示,从加快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的要求来看,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地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从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来看,教育是推动农民变市民最为基础、最具长远支撑作用的事业。从人民群众的需求来看,教育是最能让群众长远得实惠的工程。

黄寿龙强调,苍南要赶超发展,教育必须实现赶超。办好教育不仅是最大的发展工程,也是最重要的民生工程。全县上下必须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进一步抬高目标、拓宽思路,不断提升教育均衡化、优质化、现代化水平。要重内涵,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大力实施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努力促进教育公平。要重统筹,协调推进各类教育,规范化发展学前教育,标准化发展义务教育,特色化发展高中教育,现代化发展职业教育。要重改革,切实激发教育活力,推进办学体制改革,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扩大教育对外开放。

“三尺讲台,三寸笔,三寸舌,三千桃李;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黄寿龙指出,广大教师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是科学知识的传播者、新风正气的引领者、教研成果的践行者,非常辛劳。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采取有力措施,保障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努力创造良好的环境,使广大教师创业有机会、干事有平台、发展有空间、生活有保障。他希望,全县广大教师能胸怀全局,支持发展,以教兴工,以教兴城,宣传发展成果,弘扬社会正气,抵制歪风邪气,以自己的高风亮节引领学生、引领邻里、引领社会,真正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学生成就学业的领航人和学生融入社会的奠基人。

黄寿龙要求,全县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教育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摆上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党政一把手要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未来、抓后劲的理念,亲自抓教育发展规划、教育投入保障、教育政策落实和教育质量提升,及时帮助学校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做关心支持教育、善于指导教育、积极促进教育的行家里手。全县上下、社会各界要把支持教育事业作为分内的职责,积极为教育发展出主意、想办法、搞服务、办实事,把关心、支持教育发展体现到具体行动中。要不断提高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改善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使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在事业上有成就感、在社会上有荣誉感,让教育成为最有地位的行业,让教师成为最受尊敬的职业,让尊师重教在苍南大地蔚然成风。

会议还表彰一批为苍南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举行了新教师宣誓仪式。(记者 陈君 朱笑颖)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