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人大: 人大|政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人大政协 -> 人大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苏庆明要求抓好重点建议办理:强化责任意识 敢于克难担当

2014年09月08日 23:58:34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8日消息:日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庆明率部分人大代表前往钱库、金乡等地,对我县九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所提建议中的部分重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调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兴华陪同。

调查的两件重点建议涉及钱库和金乡两镇。在金乡镇举行的座谈会上,针对“关于要求加强苍南县水域资源管理和水域生态保护”这一重点建议的办理情况,苏庆明和该镇相关负责人面对面深入交流意见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钱库镇护法寺村,苏庆明现场走访查看了燕窠洞的秀美风景,详细了解钱库镇对景区维护和保洁工作开展情况,并和与会人员讨论燕窠洞具体规划和治理方案,督促钱库镇要加快景区保护和开发步伐。据悉,燕窠洞风景区是我县对外开放最早的景区之一,景区风景优美、古迹众多,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和旅游开发价值,是我县江南一片重要旅游景区之一。但由于各方面的原因,景区在资源保护、开发管理、安全监管等方面无法得到保证,导致资源破损严重,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于2009年起暂停对外开放。

“人大代表重点建议推进的进度如何,县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是否有认真办理这些重点意见,他们都采取了哪些措施,代表们是否满意?”座谈会上,苏庆明开门见山地向各个乡镇领导班子及重点建议的领衔代表和附议代表亮明来意,并指出人大建议代表着人民群众的呼声和要求,各位代表要对群众关心、反映强烈的重点建议做好监督与服务工作,督促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抓好建议办理工作。

苏庆明指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走出去”,学习借鉴各地优秀、先进的方法和经验,积极探索、创新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好法子。如就如何开发和保护好燕窠洞风景区这一课题,钱库镇要拓宽思路,在景区管理、规划、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做好文章,为有意向的投资者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要充分利用、挖掘好燕窠洞丰富的自然和人文资源,将其打造成其钱库人民的绿地和后花园,满足群众体育健身、休闲观光需要。各乡镇和领办单位要高度重视代表的建议,明确职能职责,强化责任意识,敢于克难担当,有效推进落实重点建议办理。

据了解,9月4日至15日,县人大常委会将分成5个小组,以召开座谈会和实地视察的方式,对“关于要求加强苍南县水域资源管理和水域生态保护的建议”等11件重点建议进行调查、督办,以增强重点建议办理实效,促进“一府两院”把代表建议落到实处。(记者 朱笑颖)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