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人大: 人大|政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人大政协 -> 人大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7次会议

2014年08月31日 22:05:36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31日消息:8月28日上午,县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暨2014年第五次集体学习会召开。会议邀请市委党校陈中权教授作《道德经》专题讲座,组织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集中学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庆明主持会议。

陈中权以《道德经》的由来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道德经》中“无为而治、以柔克刚、道法自然”的基本观点,并结合该著作的辩证思想,深入解读著作的精髓和内涵,阐释了万物之源、治国之术、为政之道、为人之本、立世之则,阐明了《道德经》的重要价值和对当代社会的深刻启示。

学习会后,苏庆明指出,《道德经》作为中华传统文化最具影响力的经典巨著之一,思想深邃,文约义丰,言简意赅,体现了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独具特色的思想魅力。他强调,广大干部要结合此次讲座所学,更加积极主动地学习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进一步发挥老子思想在培育思想品德、凝聚核心价值、激发创造合力、推进社会和谐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努力形成与时代要求相适应、与中华文明传承相适应的价值观念,为打造浙江美丽南大门、推进苍南赶超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8月28日下午,县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庆明,副主任蓝德超、王宗泽、高亚男、陈孝沈、温兴华、高友平参加会议,副县长陈国苗、县政协副主席尤有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据悉,我县于2014年3月1日至6月10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百日严打行动,扎实开展食品安全捣点行动、农贸市场自制食品清源行动、学校周边整治等专项行动,行政处罚和刑事打击双管齐下,取得良好效果。

会议还听取了部分法官和检察官的履职报告,听取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的履职报告,并进行人事任免表决。(记者 黄允祺)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