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书记专集: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书记专集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黄寿龙参加指导双溪村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发挥带头作用 促进和谐发展

2014年08月27日 23:59:20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27日消息:今天,县委书记黄寿龙在参加指导双溪村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时强调,基层党支部是党执政的“神经末梢”和“最前哨”,连接着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双溪村支部成员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对照检查,确保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充分发挥“三个带头”,依托生态环境资源,突出发展主线,在土地规模流转、旧村改造、环境卫生保护上下功夫、出实效,努力把双溪村建设成富裕、美丽、文明的乡村。

灵溪镇双溪村是黄寿龙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联系点。会上,双溪村党支部成员对照检查,认真对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聚焦“四风”问题,对支部和个人存在的问题逐项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据悉,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双溪村党支部通过开展专题讨论会、调研座谈、发放征求意见表、谈心谈话、上门征求、自查互查等形式,广泛征求听取各方意见,并认真对照“理论理想、党纪党章、先辈先进、民心民声”四面镜子,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认真梳理出了“工作缺乏主动和创新意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明显”、“发展思路不清晰”、“村干部带富能力不强”等“四风”方面的主要问题,并从宗旨观念、党性修养、责任担当等方面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进一步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黄寿龙在听取双溪村党支部的对照检查及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后指出,此次双溪村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思想重视、准备充足,在查摆问题、谈心交心、批评和自我批评等环节都做得比较扎实,标准定得高、尺子把得严、功夫下得深,查摆问题触及灵魂,开展批评“辣味”十足,且整改措施及方向明确,是一次成功的、高质量、高标准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也是一次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教育课,更是一次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优良传统的实践课,值得肯定。

黄寿龙指出,党的地位巩固根基在基层,基层党组织是党执政的“神经末梢”和“最前哨”,连接着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班子建设,团结是前提,但更应突出发展这条主线。在具体工作中,党员干部既要充满活力、战斗力,更要明晰发展思路,出实招、出高招、出点子。要充分发挥“三个带头”,带头支持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的工作,带头支持村级事业发展,带头遵纪守法,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敢于同社会不良现象作斗争。

黄寿龙强调,村支部和党员干部要以村庄发展为已任,加大土地规模流转力度,不断优化农业结构,改变传统种植面貌,切实增加农户收入。要深入推进旧村改造和危旧房改造工作,按照“农民要自愿,政府要支持,改造要可行”的原则,稳步推进农村“两改”工作,着力打造富有地域特色、生态特色、人文特色的美丽民居。要进一步做好环境卫生恢复和保护工作,打造美丽乡村样板,走出生态观光旅游的发展之路,切实改善村民的生活质量、提高幸福指数。

针对双溪村当前亟需解决的村口的交通安全、饮用水、建房等问题,黄寿龙要求灵溪镇、交通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拿出一个切实可行的方案,确实保障当地村民的出行安全。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发动村民筹集资金,及早解决饮水难问题。(记者 陈君)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