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全县外贸形势实现“逆生长”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21日消息:当前外贸形势复杂严峻,这使得我县许多外贸企业既面临着竞争挑战,也迎来了提升企业竞争力、延伸价值链的契机。在此背景下,我县开展外贸企业系列服务活动,着力改善外贸发展环境,全县外贸形势实现“逆生长”。1~7月份,我县进出口总额39505万美元,同比增长11.98%,增长率列全市第二。其中出口37541万元,同比增长13.68%,增长率列全市第一。

  在以从事外贸礼品出口的如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内,记者看到,外贸产品“挤满”了货仓,工人们正忙着搬运打包。“这段时间企业外贸小礼品热销,特别是圣诞节和万圣节的相关产品,还是供不应求,今年我们企业的订单已预定至12月份,有些订单只好放弃。”据董事长瞿中克介绍,上半年“如意”出口额达到2000多万元,与去年持平,同时产品不断更新,市场竞争力有所增强。

  而在浙江盛高工艺品有限公司,记者与县商务局相关人员在董事长郑振国的带领下深入生产车间,听取企业有关生产销售、技术改造、新产品开发、发展计划等的情况介绍。郑振国表示,虽然大环境对企业有所影响,但他认为所谓“危机”,有“危”也有“机”。他带领企业致力于产品研发,提升产品的技术含量及档次,增加产品附加值,从工贸型企业逐渐向服务型产业企业转变,并不断开拓渠道,上半年出口额达2000万美金。在与商务部门谈及目前企业服务需要时,邓振国表示希望能够得到更多国外参展的平台和机会,宣传推介企业及产品。

  据悉,为了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县商务局于8月份在全县开展”抓订单、优环境、保目标“外贸企业服务月活动,除了深入企业开展问卷调查,加强对企业提供及时有效的信息服务,还在全县开展新获批进出口权及中小外贸企业业务知识和“商务促进政策”培训,邀请海关、检验检疫、国税、外管等部门的专家进行授课,帮助企业掌握进出口、通关、检验检疫、结汇、出口退税等知识,培育外贸新增长点。同时县商务局鼓励企业在稳住和扩大发达国家市场特别是欧盟的市场份额前提下,大力开拓东盟、南美、中东、非洲等新兴市场,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境内外重点展会,抢抓出口订单。(记者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