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人大: 人大|政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人大政协 -> 人大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县人大调研蛋鸭养殖场“五水共治”情况:让新技术在治水中发挥作用

2014年08月21日 21:30:55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21日消息:传统的蛋鸭养殖对水环境污染严重,而随着近年我县“蛋鸭生态网床圈养技术”的研发推广,畜禽养殖产生的水污染治理呈现显著效果。今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宗泽率调研组深入龙港多家蛋鸭养殖场,就周边“五水共治”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据了解,我县常年蛋鸭存栏60万羽,年产值1.5亿元。蛋鸭排泄物直接进入天然水域造成了很大的水环境污染。而全县60万羽蛋鸭排泄物相当于15万人口的排泄物,该污染源不除,将是我县平原水域不可承受之重。

调研组一行深入走访了龙港镇云岩、江山等社区的蛋鸭养殖场,分别对传统蛋鸭养殖模式和利用蛋鸭生态网床圈养技术的养殖模式进行查看。通过对比了解,调研组发现,传统蛋鸭养殖场的周边河道较为混浊,且鸭场的疫病感染率相对较高,而在应用“蛋鸭生态网床圈养技术”的养殖场,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对河道的污染,通过将污水和排泄物收集综合利用,既保护了环境,又增加了养殖户的效益。

调研组表示,治污水、保供水是“五水共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树立科学的治水理念,学习国内外先进的畜禽养殖技术,研发运用适合本地畜禽养殖的技术和模式,减少污染物排放,确保畜禽养殖业持续健康发展。(记者 李静静)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