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书记专集: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书记专集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黄寿龙在横阳支江“五水共治”专题协调会上强调:打造温州第一美丽河道

2014年08月20日 22:45:39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20日消息:今天,县委书记黄寿龙在横阳支江“五水共治”专题协调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按照“河长制”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加强协调沟通,形成强大合力,以“第一人称”的姿态和“一抓到底”的决心,全力以赴、克难攻坚,着力把横阳支江打造成为全市第一美丽河道。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曾上俊,副县长蒋献生参加会议。

会上,县水利局详细汇报横阳支江“五水共治 ”工作进展情况、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灵溪、龙港、住建、交通等乡镇部门负责人就工程建设、政策处理等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据悉,截至今年7月份,我县实际完成工程投资11553万元,其中工程建安投资7453万元,政策处理4100万元。政策处理方面,灵溪镇完成上游段111间房屋建筑物拆迁,基本完成背水坡和迎水坡的征地和征地补偿,下游段新港村征地工作,完成102间房屋确权;桥墩镇完成2间厂房和8间房屋拆迁工作;龙港镇完成林陈村、土金兜村征地工作,完成121间房屋确权;县城新区完成郭家车村、镇江村征地工作,完成24间房屋确权;藻溪镇完成征地工作。

黄寿龙听取汇报后指出,横阳支江属于市级河道,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关注横阳支江治理工作情况。但从目前进展情况来看,横阳支江治理工程进度偏慢,特别是拆违、政策处理等工作都没有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还有较大差距。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五水共治”建设美丽浙南水乡的战略目标,牢固树立“科学治水、生态治水、系统治水”的理念,全面推进截污治污、防洪保安、河道疏浚、河面保洁、清障拆违、文化提升等工作,突出做好“水安全、水资源、水环境、水文化”四篇文章,以“一抓到底”的决心,努力把横阳支江打造成为无违章、无直排、可游泳的“温州第一美丽河道”。

黄寿龙要求,各乡镇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横阳支江的治理,以“第一人称”的姿态,充分发挥“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对于分内的工作、主抓的事项,牵头更要带头,挂帅更要出征,切实盯紧各个目标,抓紧各个环节,做到一级带一级,一级促一级,环环相扣,步步紧推。 各级干部要以“一鼓作气”的精神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勇于担当、善于攻坚,充分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一步一步向前推,一件一件往前抓,确保各项工作按既定时间节点完成。

黄寿龙强调,要以“一线督查”的力度督促检查沿线乡镇、平台及县直有关单位的工作落实情况,做到哪里落后就促哪里,哪里脱节就督哪里,谁拖后腿就查谁,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切实推动治理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有关部门要形成合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遇到困难不推上、不推下。(记者 陈君)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