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乡镇部门: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挤掉“糖分” 加进“辣味”

金乡三套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4年08月18日 23:58:13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8日消息:日前,金乡镇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金乡镇三套班子成员放下包袱,坦诚对待,聚焦班子和个人“四风”问题,认真开展对照检查,进行了一场红脸出汗、触及灵魂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曾上俊、市委督导组代表及县委第二督导组全体成员参会指导。

“我在工作中没有真正和群众打成一片,调研、走访、慰问看似很繁忙,实际上蜻蜓点水、深入不够。”“我做决策、听汇报多、实地考察少,工作有时凭经验、习惯看老黄历,没有真正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你勇于担当的不够,平时工作落实中遇到困难和压力时,缺少胆识、魄力和勇气”“你大局观念不强,对分管以外的工作不够关心,存在自扫门前雪情况,缺乏主动作为”……会上,金乡镇党委班子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实际,结合各自的工作职责和要求,自我批评不遮不掩、不虚不空,挤掉了“糖分”,加进了“辣味”。班子主要负责人带头开展批评,班子成员直奔主题、直截了当,摆事实、举实例,同时提出了具体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与问题相对应,务实管用。

曾上俊认为,金乡镇的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自我批评认真,相互批评坦诚,且边查边改及时,但要警惕存有“过关”思想,而要把批评和自我批评的精神发扬下去。他要求金乡党委班子要在思想上注重解决好“总开关”问题,切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与担当,助力改进工作作风;要注重强化使命与担当,着力改善工作作风,做到敢负责、敢碰硬、敢尝试,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正能量;要注重自严自律,努力当好廉洁表率,正确对待权力,增强规矩意识,始终规范和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要注重问题整改,发挥班子引领作用,紧盯重点问题,抓好建章立制,务求教育活动取得实效;要注重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形成大抓基层、常抓基础的鲜明导向,抓实抓好组织生活会,并深化“红色细胞工程”建设,切实加大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力度。(记者 李静静)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