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人大: 人大|政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人大政协 -> 人大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苏庆明到舥艚调研:以优质服务造福于民

2014年08月14日 23:17:28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4日消息:8月13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庆明一行专程前往龙港镇舥艚社区,就行政区划调整后该社区的工作运转情况开展调研。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国良,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孝沈,县长助理袁素玲陪同。

会上,苏庆明一行认真听取社区负责人就社区成立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并广泛征求社区干部及各村干部的意见和建议,详细了解社区建设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据了解,舥艚社区是临港产业前沿阵地、沿海港口重镇、渔港经济区,是全县人口最多、特色鲜明的农村新社区。近年来,舥艚社区以“共建幸福社区、共享美好家园”为目标,以“打好六大硬战,打造六型社区”为载体,在保障服务、促进就业、计生服务、文卫体教服务和安全服务上取得了积极成效,为反映居民诉求,保障居民权益,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发挥了重要作用。

苏庆明指出,社区承担着支持发展、维护稳定、促进和谐、改善民生的重要职责,社区工作直接面对百姓、直接面对问题,工作量大、难度高,做好工作非常不易,需要拥有一颗责任心、一颗平常心。目前,社区工作虽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与新形势下的工作要求和老百姓的期望还有较大差距。要做好社区工作,各有关部门要牢牢把握“有人办事,有事可办,办得了事”的原则,切实为百姓提供更加快速、优质、高效的服务,真正做到“服务群众,方便群众,群众满意”。在工作实践中要正确处理好服务与管理、职责与权力、条与块、社区与部门及办事与办成事等五大关系,让社区真正成为社会公共服务的基础,社会稳定的基石,居民幸福生活的基地。(记者 林超群)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