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县长专集: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县长专集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黄荣定到人社局调研时要求:强化民生保障 服务发展大局

2014年08月13日 22:27:46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3日消息:今天,县长黄荣定率财政、经信、卫生、公安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研工作,并就人力社保局当前亟待解决的10大问题进行逐一协调落实。副县长林朝朝陪同。

会上,黄荣定听取了县人力社保局的工作汇报。据悉,去年以来,县人力社保局以“民生为本,人才优先”为主线,克难攻坚,狠抓落实,就业局势保持稳定,社保体系不断完善,人才人事工作稳步推进。截止2014年6月,共实现创业培训345人,失业人员再就业3500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853人,成功创建充分就业社区15个和就业村(居)604个,全县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在保1079314人,参保率达99.6%。

座谈会上,黄荣定认真听取了县人社局的工作汇报,并对该局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县人社局在就业再就业、社保体系建设、人事制度改革、人才队伍建设、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有力确保了全县就业局势的基本稳定、社会保障体系的扩面完善、人才人事工作的不断夯实,城乡居民合作医疗等一些工作还走在了全市前列。

会上,黄荣定还对县人社局提出的市民卡建设、人事档案管理等当前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一一做了解答。针对机关事业到龄人员退休的问题,黄荣定在了解情况后当即要求由县政府发文,进一步落实机关事业人员退休办理管理制度,严格退休办理程序,并限期在一个月内完成该项工作。对于社保基金被冒领、诈骗、套取后难以追回的问题,黄荣定要求人社部门要积极与公安、法院等部门进行对接,及早立案侦查,并做好追讨工作,通过抓典型,树立良好风气。

“人社工作是做好民生工作的具体平台、具体舞台和具体支撑,涉及老百姓的‘生老病死’和千家万户的利益,体现着党和政府对广大劳动者和弱势群体的关心爱护。”黄荣定在会上强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关系全县社会发展和稳定,是民生工作的出发点,也是归宿点。县人社局在工作中要明确贫困县的定位,要以清醒的头脑认识人力社保工作的重要性,积极抓好人才保障、就业保障、社会保障、人事保障和劳动者权益保障等工作。同时,要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在认真履行职责的同时,强化能力素质、强化作风建设、强化廉洁自律,着力培养一支高素质的干部职工队伍,为苍南民生事业发展做出积极保障。(记者 王姿)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