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书记专集: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书记专集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黄寿龙参加指导县水利局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加强整改落实 确保成果转化

2014年08月05日 23:53:52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5日消息:今天,县委书记黄寿龙在参加指导县水利局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重在抓整改和建章立制,县水利局党委班子要切实对照检查,确保整改落实全力抓、动真格,建章立制趁势抓、重长效,同时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与日常工作要两手抓、两促进,班子建设持续抓、再加强,使整改落实工作真正取得实效。

县水利局是黄寿龙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部门联系点。在近三个小时的水利局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县水利局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分别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据悉,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县水利局党委在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的基础上,认真对照“理论理想、党纪党章、先辈先进、民心民声”四面镜子,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深入分析检查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和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及根源,进一步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整理出详细的县水利局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在听取水利局党委班子的对照检查及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后,黄寿龙指出,此次县水利局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足、查摆问题触及灵魂,开展批评“辣味”充足,且整改措施及方向明确,值得肯定。他强调,整改落实要全力抓、动真格,无论是对照检查材料写得多么诚恳深刻,也无论民主生活会上怎样“红脸出汗”,归根结底是为了解决问题,最终还要看整改落实的效果。因而,县水利局党委班子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狠抓整改落实,对班子集体存在的共性问题,列出清单,明确责任及整改措施。对于个人问题,同样需列出清单,限时整改,一抓到底,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变化。

“建章立制要趁势抓、重长效”,黄寿龙强调,四风问题具有严重性、危害性和反复性,必须常抓不懈,要从完善体制入手,一方面要建立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决不能束之高阁,形同虚设。另一方面要根据中央省市的要求,紧扣全体“四风”方面突出问题,认真研究务实管用、执行力强的新制度,进一步健全制度体系。同时他指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与日常工作要两手抓、两促进。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推进党的作风建设,根本目的在于促进改革发展,造福百姓。县水利局要围绕浙江美丽南大门目标,把惠及子孙后代的“五水共治”紧紧抓在手里,既要重安全又要重生态,确保将苍南生态保护好。此外,班子建设要持续抓、再加强,“打铁还需自身硬”,好的班子才能带出好的队伍,而要让“火车头”保持良好的运作状态,还要时常检修和保养。县水利局班子成员要总结运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的经验,经常性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抓好班子思想作风建设,切实做到在其位、谋其政、负其责。(记者 李静静 实习生 方庆航)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