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县长专集: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县长专集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黄荣定在县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上要求:全力以赴打好四大硬仗

2014年08月04日 21:48:19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4日消息:今天上午,县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县长黄荣定在会上动员政府全体人员坚定信心、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增强赶超发展的紧迫感,全力以赴打好经济运行保卫战、综合改革攻坚战、城乡建设突围战、民生改善持久战四大硬仗,为加快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而努力奋斗。县领导雷仁、蒋献生、陈国苗、林小同、林朝朝、袁素玲等参加会议。

今年,县政府以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为主线,以深化“责任捆绑攻坚”活动为载体,力克时艰,迎难而上,全县经济社会各项工作有效推进。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4.56亿元,同比增长6.2%;财政总收入24.34亿元,同比增长13.9%;规上工业总产值130.45亿元,同比增长9.1%;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8.62亿元,同比增长15.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974元,农村居民纯收入8359元,同比分别增长8.6%和10.7%。然而在当前金融风险持续发酵、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重点工作推进缓慢、发展环境不容乐观等形势下,各项工作推进依然存在难度。

针对经济工作,黄荣定要求以“控风险、促转型、稳增长”为重点,打好经济运行保卫战。各地各部门要把主要精力集中到经济工作上来,着力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经济发展中的重点问题,加快经济复苏向好,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目标。尤其是各乡镇和社区干部,既要守土有责、保一方平安,更要时刻关注经济发展形势,掌握动态、了解趋势,主动有为、促一方发展。全县要着力深化企业金融风险化解,持续加大有效投资力度,深化实施“双商双引”工程,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共同谋划好经济发展这盘棋。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之年,以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是社会各界的共识。黄荣定认为,从上半年情况看,我县的改革推进力度不大,改革创新亮点不多。下半年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以“提效能、强管理、增活力”为重点,发扬自我革命的勇气,积极争取省委、省政府相继推出的县市改革试点,推进政府、经济、社会综合改革,全面打好综合改革攻坚战。而针对城乡建设工作,黄荣定要求以“抓统筹、创时尚、优环境”为重点,按照温州大都市区第一副中心的定位,以新型城镇化为路径,扎实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深化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打好城乡建设突围战。

“要始终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政府工作的奋斗目标,坚持以惠民利民为执政理念,努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优化公共服务,完善社会保障,强化平安建设,确保社会和谐稳定。”黄荣定要求,我县要以“抓保障、办实事、保平安”为重点,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坚持统筹发展社会事业,深化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打好民生改善持久战。黄荣定强调,保卫战、攻坚战、突围战、持久战都是硬仗,每个政府工作人员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聚焦“四风”,抓好整改,提高工作执行力,坚持“当战士,不当绅士”,全面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的落实。(记者 李静静)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