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人大: 人大|政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人大政协 -> 人大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苏庆明在乡镇人大主席会议上要求:加快创建代表接待室

2014年07月30日 21:23:42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30日消息:今天,全县乡镇人大主席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庆明,副主任温兴华、高友平参加会议。

会上,来自全县12个乡镇的人大主席、副主席分别汇报今年以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对代表接待室创建工作进行了交流沟通。苏庆明在对各乡镇人大工作开展情况逐一点评后指出,今年以来,各乡镇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各项工作亮点纷呈,特别是在代表接待室创建上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创新,取得了实效。

苏庆明强调,全面建设代表接待室,是一项政治性、基础性、探索性很强的工作。各乡镇人大要不断深化对代表接待室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强化措施,准确把握工作态势,及时总结经验,解决存在问题,积极稳妥地推进联络站建议,使之真正成为代表联系群众的主阵地、主渠道。要以正在深入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重要契机,借势借力,加快推进代表接待室建设,建立健全密切代表与联系群众的工作机制。要因地制宜推进代表接待室的硬件建设,进一步推动代表接待室全覆盖建设。要真正落实代表进室开展相关活动,逐一落实参加接待室的代表,分期分批组织他们参加接待室接待群众活动,抓好代表参与代表接待室活动的全覆盖。要健全代表接待室的制度建设,规范接待室接待代表的任务内容、具体形式、时间安排、活动要求、重要情况报告等制度,提高代表接待室建设的制度化水平,真正把代表接待室建设成为代表工作中基础性、制度性、长效性的工作,认真抓紧抓实,努力抓出成效来。

会议期间,苏庆明还对“查找不适应改革要求的法律法规条文”、“查找环境污染源”及“检验‘五水共治’成果申报可游泳河段”等活动开展进行部署,并提出相关要求。(记者 陈君 实习生 方舒怡)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