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记者调查: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记者调查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农户晒谷与人争路 宜山大道成“金黄大道”

2014年07月30日 20:35:45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30日消息:眼下正值夏收夏种农忙时节,随着沉甸甸的稻子被收割,公路晒场又成了一道令人忧心的“风景”。近日,笔者在宜山镇甲第村就发现宜山大道成了 “金光大道”。

据了解,宜山大道为东西走向,东起宜山镇东河路,西接龙金大道,双向六车道。该大道去年通车后,成为宜山镇一条主要交通要道。

28日下午4时左右,笔者在宜山大道甲第村通往龙金大道方向看到,艳阳下,金黄的谷子在大道上蔓延三四百米长,一些晒谷工人正在忙着翻晒谷子,对车道上行驶的车辆漠然视之,车辆不时从身旁疾驰而过。原本宽敞的双向六车道被农户晾晒的稻谷足足占去了两个车道,过往车辆都被逼挤到其他车道上,而行人也只能小心翼翼地从稻谷边绕行,给大道交通安全埋下了隐患。

几位晒谷的农户理直气壮地告诉记笔者,在这里晒稻谷虽然会影响交通,但大道地方大,占一点位置不会造成很大影响。“车少人也少,道路又宽,所以说将就晒一下,不是说一定要晒这里,不晒这里也可以。”

据了解,大道上所晒稻谷全是宜山镇一家种粮大户的。据农户介绍,今年他种了200多亩,如果用烘干机烘稻谷需要近3万元费用,而人工晒谷则只需要几千元费用。为了省钱,他们就选择在大道晾晒起新收获的稻谷。“晒了十几年了,每年都在这里晒啊!”

按照《公路法》的相关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公路上及公路用地范围内摆摊设点、堆放物品、污染公路和影响公路畅通,造成公路路面损坏、污染或者影响公路畅通的都属违法行为。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明文规定: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占用道路从事非交通活动。

对于农户占道晒谷行为,希望有关部门能严格按照交通法规管理规范农民晒谷行为,同时,也希望有关部门尽可能提供一定场所,解决农户晒谷难题。(通讯员 爱选 平亮)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