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人大: 人大|政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人大政协 -> 人大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 深入查找“四风”方面突出问题

2014年07月20日 23:21:37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0日消息: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日前召开民主生活会,以反对“四风”为重点,紧密联系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问题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市督导组副组长、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调研员何平出席会议并作点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苏庆明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德超、王宗泽、高亚男、陈孝沈、温兴华、高友平等参加会议。

苏庆明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苏庆明和党组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在开展自我批评时,每位班子成员积极发表意见,结合分管工作认领责任。他们直面问题,揭短亮丑,深刻剖析,主动揽责,务实整改,现场辣味十足。

何平在点评时,用“自我批评不怕亮丑,相互批评敢于揭短,原因剖析具有深度,整改措施符合实际”等四个特点肯定了这次民主生活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取得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切实提高了领导班子发现问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为进一步严格班子政治生活提供了借鉴。下一步,要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在这次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整改措施的基础上,抓紧制定具体的整改方案,明确责任,接受群众监督。要继续健全落实长效机制,从体制机制上解决“四风”问题。要继续推进重点工作开展,坚持做到教育实践活动与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以教育实践活动推进重点工作的开展,以重点工作的成效检验教育实践的成果。

苏庆明在最后表态发言时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不是考核的关口,而是新的起点,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学习,从严从紧深入落实整改,积极适应经济社会新发展、民主法治新进程、人民群众新期待,更好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努力推进民主法治进程,履行好人大常委会各项职责。(记者 王姿)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