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人大: 人大|政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人大政协 -> 人大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苏庆明主持召开沪山内河治理协调会:“要做出样子而不是做做样子”

2014年07月10日 22:14:05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0日消息:7月9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庆明主持召开沪山内河治理协调会,就当前河道治理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县水利、农业、经信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据悉,我县近期对沪山内河的洪涝灾害的治理进行了重点推进,同时实施了水源地保护、城乡污水治理和节水工程,工程措施和非工程措施相结合,使沪山内河的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下降,水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防洪排涝能力不断提升,水文化得到了进一步弘扬。但治理过程中仍存在着截污纳管进展不快,凤阳河支流有少许漂浮物,有异味;未进入卤制食品小微园生产的企业排放污染源未能彻底清除;江西垟排涝工程前期工作推进无实质性突破等问题。

会上,苏庆明将存在的问题摆上桌面,并认真研究解决方法。他指出,沪山内河治理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各有关部门要把推进内河治理工作放在优先的位置抓好,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的环节,认真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切实加强领导、加大投入、落实责任、强化监管,确保各项工作目标顺利实现。

“对于沪山内河的治理,我们要做出样子而不是做做样子。”苏庆明要求,各地各部门在内河治理中要管住源头,加大监管、标本兼治,受惠于民。要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作用,做好协调配合工作,统筹考虑,综合布局,把水系治理好,维护好河道两岸环境。要严格按照河段长责任制相关要求,尽职尽责抓好工作落实,加大河道整治力度,实现河道清淤、截污、保洁,改善入河水质,还一条清河给百姓,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成为沪山内河的参与者、受益者。(记者 林超群)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