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书记专集: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书记专集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黄寿龙会见香港苍南同乡会回乡考察团:一如既往支持家乡建设

2014年07月07日 22:09:03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7日消息:时隔两年,7月4日至6日,香港苍南同乡会回乡考察团一行20多人再次来我县观光考察。县委书记黄寿龙,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胡长虹,副县长陈国苗等陪同。

座谈会上,黄寿龙向考察团简要介绍了我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发展机遇。他说,苍南作为浙闽台“海三角”的“桥头堡”和“主通道”,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秉赋,正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特别是近年来,苍南县委县政府以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为战略目标,深入实施“双海双区”战略,经济社会呈现又好又快的发展态势。他希望香港苍南同乡会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反哺家乡建设,更多地回乡投资创业,将先进理念、先进技术带到苍南,引领苍南经济社会再发展、大跨越。苍南县委县政府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大的努力,营造更加宽松和谐的环境,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让所有到苍南投资兴业的港商、客商,尽情施展才华和抱负。

“美不美家乡水、亲不亲故乡人。不管我们走到哪里,身在何处,我们的根始终是在苍南。”同乡会负责人说,时隔两年,香港苍南同乡会再次组织前来苍南,切身感受到了家乡的巨大变化和浓浓的乡情。苍南是我们共同的家,苍南的发展是我们共同的愿望。他表示,香港苍南同乡会成立以来,一直关注和支持苍南家乡经济社会的发展,鼓励会员企业和投资者回乡投资创业,努力使香港苍南同乡会成为香港苍南同胞同苍南县委县政府的桥梁和纽带。接下来,香港苍南同乡会将继续加强与家乡的沟通和联系,更好地宣传苍南,以实际行动服务家乡,支持家乡建设,为家乡的发展多做贡献。

两天时间里,香港苍南同乡会考察团一行还先后参观游览了县城新区人工湖、矾矿博物馆、碗窑古村落、浙闽农贸市场、龙港新城等地,切身感受领略了家乡独特的自然人文景观和巨大变化。(记者 陈君)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