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书记专集: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书记专集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黄寿龙调研商贸服务业时强调:将网络经济作为“一号新产业”来抓

2014年07月02日 23:26:42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日消息:“现如今宅男宅女越来越多,看来还是因为电子商务发展太迅速。”县委书记黄寿龙在今天下午调研商贸服务业时,一句玩笑话道出了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对我县人民群众生活带来的影响。

据悉,截止6月底,我县共有工商注册的网络经营主体9881家,位列全市第一,从事经营的网店12051家,经营的网站946家,项目涉及工业、农业及服务业中的各个领域,我县“三产”发展已全面触电,并且苍南产业带今年6月入选阿里巴巴明星产业带。

在副县长陈国苗及相关部门的陪同下,黄寿龙来到温州尚购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主打的零加网上超市是一家本地化网上超市,项目将传统的零售行业和互联网行业进行有机的结合,在线销售十大类休闲商品,着力为消费者提供方便的在线购物体验。“温州这类平台数量多吗?”“你们如何保障消费者的售后服务?”在参观听取超市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新模式时,黄寿龙主动询问了解这类模式运作的具体情况,从消费者的角度考虑,他建议,公司应尽量选择提供安全、便捷的支付方式,完善的售后服务,让群众买得放心,买得实惠。另外随着网络端逐渐向手机端和电视端延伸,公司还可考虑逐步扩大市场,提升品牌知名度。

除了网上超市,如今聚划算也已成为了许多年轻人热衷的团购平台。在温州几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时,黄寿龙参观了现代网络科技协助城镇实体商业建立的O2O信息平台。该公司的经营团队多是本地80后的年轻团体,通过淘宝聚划算为本地企业进行本地化服务,不仅能在短时间内有效提高实体店的知名度、人气以及营业额,同时也能让本地商品信息传递给本地消费者,提供真实的团购信息,提高实体体验感。黄寿龙认为,“几米”的团购服务性质,对应着苍南第三产业的发展,相关部门要加以支持。而他更关注的是,苍南的年轻人选择回乡创业,在没有政府的支持下,利用旧厂房创出“新天地”令人佩服,从中体现出了年轻人吃苦耐劳的精神,这就是“苍南人精神”,需要积极鼓励,大力发扬。

调研中,黄寿龙强调,网络经济的发展对传统经济和人们的生活方式形成强烈冲击,成为群众消费的新模式,推动着第三产业的发展。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网络经济,将网络经济作为“一号新产业”来抓,顺势而为、因势利导、迎难而上,对此强化研究及推进。我县要将网络经济与苍南发展紧密结合,做好长远性、战略性、现实性的科学规划,对其发展做好引导和引领,同时要出台政策,积极打造网络经济扶持的园区,强化相关人员培训工作,在全县营造支持网络经济的氛围,努力争创一流和先进。

此外,黄寿龙还实地调研了灵溪现代化汽车贸易城,并参观了苍南奥通汽车有限公司汽车4S店。他要求,苍南需大力提升汽车市场的档次以及规模效益,不仅要在买卖上下功夫,更要做好后勤服务和文化打造,着力把苍南打造成浙南闽东北的汽车贸易城。(记者 李静静 实习生 方舒怡)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