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书记专集: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书记专集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黄寿龙会见台湾中山医学大学董事长周明仁

2014年06月30日 22:11:46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30日消息:今天上午,县委书记黄寿龙会见台湾中山医学大学董事长周明仁,双方结合两岸的医疗发展水平及需求,寻求医疗、教育项目合作的可能。副县长林小同参与会见。

黄寿龙在对苍南总体社会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介绍后说道,当前大陆医疗卫生发展空间大,前景广。就苍南来说,医疗卫生水平还远远不能满足群众需求,尤其是心血管科、脑外科等医疗水平有限,群众不惜花钱到大城市就医。考虑到广大百姓的医疗需求,他欢迎台湾中山医学大学方面通过此次考察为合作打下奠基石,将台湾先进的医疗技术和医疗教学带入苍南,提高我县医疗服务水平。在确定合作模式及定位后,苍南县委县政府将对优质项目在土地等方面尽可能为其提供便利和服务。

会谈中,周明仁表示自己曾率医疗团队与大陆有过多年的合作经验,此次来苍考察希望寻求项目合作,主要考虑到苍南独特的地理优势及人口众多地区的医疗需求,且听闻苍南的一些医疗科目有较好的口碑,希望通过到苍南创办医学院或特色医院的形式与苍南共谋合作发展。如能顺利合作,既将有助于提升本地的医疗水平,满足更多居民的医疗需求,也能将需求转化为一定的经济效益。

据悉,位于台湾台中市的中山医学大学近年培养了大批医学人才,在口腔医学、医学科技、健康管理、医学人文及护理等方面颇有建树,为台中市三大医学中心之一。(记者 李静静 实习生 黄婉婉)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