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书记专集: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书记专集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黄寿龙到县城新区调研工作时强调:创新理念谋发展 克难攻坚抓建设

2014年06月03日 22:24:18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3日消息:日前,县委书记黄寿龙到县城新区调研工作时强调,要以宜居宜业的理念谋发展,以克难攻坚的力度抓建设,以做美做精的要求做优环境,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抓好任务,将县城新区打造成高档次的“礼物”献给全县人民。县委常委、副县长雷仁陪同调研。

从春晖路塘河桥下车后,黄寿龙一行沿萧江塘河北岸堤塘行至体育场路塘河桥,查看塘河生态园拆迁及建设项目。路上,黄寿龙与周边村民亲切交谈,对村民们支持拆迁工作表示感谢,一村民提出希望政府能安置好孤寡老人,黄寿龙表示一定将妥善安排,请他们放心。在查看过程中,黄寿龙提出对拆迁区内的一座历史悠久的古桥予以保留修整,保护好历史文化遗产,使其能够成为生态园中的一道风景。其后,黄寿龙又查看了天和、绿城、横阳四期安置房、跨横阳支江大桥、江滨绿带等固投项目。

据悉,今年县城新区以“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为主抓手,以十大项目建设为重点,以落实征地拆迁工作为保障,克难攻坚,重点突破。截止4月份,县城新区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任务140522万元,完成月度任务的100.09%,占年度任务的36.03%,实际完成招商引资 任务数5.03亿元。而市政路网、“两江一湖”景观绿带、安置房等工程项目正全面加速推进,接下来县城新区将加快征地、拆迁、安置进度,开展建设环境综合整治,为项目落地扫清障碍,同时加速各项工程建设,逐步启动东扩区建设等。

黄寿龙指出,苍南县城新区作为苍南的亮点区域和苍南形象的对外窗口,位置举足轻重,从查看的情况来看,整个新区像是一个施工场地,尘土飞扬中可见建设场面的热火朝天。如今新区的变化有目共睹,这离不开多年来历届领导和干部的共同努力,做规划、打基础、整环境、抓招商,才使新区有了今天新的形象和面貌。而县城新区的干部干劲足,工作氛围浓厚,敢于面对矛盾,敢于打硬仗,在上项目、抓进度的过程中,始终保持社会和谐稳定,是工作扎实的体现。

“县城新区的建设要坚持宜居宜业的理念,这既是群众向往美好生活的必备条件,也是一座城市的核心竞争力。”黄寿龙指出,要实现宜居宜业,不仅是要抓发展,还要抓环境。他要求,县城新区要做好南扩和东扩相关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文化方向,结构布局、开发模式、招商模式,品牌宣传等方面的研究,用经营城市的理念,发动群众的智慧,做优整体规划,引领城市发展,实现科学建城,生态造城,文明创城,将县城新区打造成高档次的“礼物”献给全县人民。

县城新区的项目多,投资大,黄寿龙要求,必须以克难攻坚的力度抓建设,紧紧围绕目标,凝心聚力,加压奋进,一鼓作气,一抓到底,全力抓好各项工作。县城新区全体干部要增强工作紧迫感,紧盯项目建设,倒排时间,立体作战,既要追求质量也要追求速度。同时要注重统筹推进,在项目推进中要注意协调,做到环环相扣,增强工作有效性。要统筹考虑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大力度推进招商引资,对新项目做好前期包装,在建项目要抓紧建设,后备项目加以跟进,以克难攻坚的姿态全力做好政策处理和土地征用等工作。他要求,县城新区全体干部要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抓好任务,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为契机,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记者 李静静)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