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宣传资料  ->  群众路线  ->  活动动态  -> 正文活动动态

黄寿龙赴天井驻点调研:进农家促膝长谈 抡锄头体验丰收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黄寿龙(左二)和当地干部群众一起挖掘马铃薯。(李士明/摄)
 

苍南新闻网6月2日消息:5月28日,县委书记黄寿龙按照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赴桥墩镇天井村驻点调研。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宗静和县政协副主席于春华参加调研。

天井村位于泰顺、文成、平阳、苍南4县交界处,素有“苍南西藏”之称。山峰层峦叠翠,道路蜿蜒崎岖,黄寿龙一行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车程,方才抵达此行的目的地天井村。驻点调研期间,黄寿龙访农户、下田头,察农情、问民生,与村民共同劳作体验生活,倾听百姓心声;他带着党和政府的慰问和祝愿,来到老党员、困难户家中,与群众促膝长谈,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他走进天井小学、卫生服务站、戏院等村公共服务平台,细致考察村容村貌,为山区发展“把脉支招”。

民生始终是黄寿龙最为牵挂的事情。刚刚下车,黄寿龙便马不停蹄走村串户走访农家。现年82岁的徐昌袍老人,1951年入党,是现今全村党龄最长、年纪最大的老党员,参加过解放战争,复员回家后当过几任的村支书。在老人家中,黄寿龙拉着老徐的手向他表示敬意,并和老人拉起家常,详细询问老人的家庭、生活和身体情况。黄寿龙希望老人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继续为村里做贡献,并同时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安享晚年。在困难党员徐旭、陈荣多,困难户林厚清、陈昌倍、李尔授家中,黄寿龙关切地询问他们家中情况以及生活上存在的困难。黄寿龙表示,天井山区生态资源丰富,加上政府的政策扶持,只要肯努力,群众生活一定会越过越好。当前的关键问题,就是要千方百计的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他希望,天井村卫生服务站能够真正发挥作用,让当地居民享受到快捷便利的医疗服务,使农民少生病,少花钱看好病。同时,县有关部门和乡镇要尽快把特别困难的家庭纳入低保和大病救助的范围,尽可能地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治水,不能仅仅因为满足防洪的需求,而把河岸两边的原有的生态景观破坏掉。”在考察村庄河流治理时,黄寿龙一再叮嘱当地村干部,要充分考虑河流两岸植被的保护,保持河道原有的生态自然性。他说,天井的生态自然资源得天独厚,河流沿岸的独特风景更是宝贵的自然财富,在治理过程中,进行适当的加固和修补,沿线植被能不破坏的就不要破坏,竭尽所能地把两岸的原有生态面貌保留下来,维护和保持好当地原有的生态风貌。

5月底正是村民们收获马铃薯的时节。黄寿龙挽起裤角,扛起锄头,来到村民的农田地里,和干部群众一起挖掘马铃薯,体验丰收的喜悦。劳作中,他还饶有兴致的与村民比起了农耕技艺。黄寿龙说,党委政府要坚持一把手带头,沉下身子,多到基层去看看,体验群众生活,在密切联系群众上多下功夫。这样既能解决党员干部的作风问题,又切实在活动中帮助群众解决一批实际问题,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提升党和政府的凝聚力。(记者 陈君)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