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保险公司收到3.9万元零币 三人一小时点清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4日 来源:温州晚报

 

昨天下午,苍南一财产保险公司业务部的的陈小姐在微信朋友圈里晒了一张图,反映自己下午接到客户3.9万元的投保费用,其中2万元是硬币,1.9万元是纸币。不少网友关注,客户这么多的零币从哪里来?要如何清点过账?昨晚,记者联系到了当事人陈小姐。

□见习记者 李庭/文 刘浩/制图

3.9万元零币从哪里来

陈小姐说,3.9万元零币是该县公交公司支付的投保费用。“苍南公交实行无人售票,产生了大量零币,他们担心存银行会耽误其他人的办理时间。我就当帮他们一个忙,接收这笔零币,用作公交公司的车辆保险费。”

1小时点清3.9万元零币

为了数清这笔钱,陈小姐找了两名同事来帮忙。陈小姐说,1元的纸币最好处理,只要用点钞机点验即可。1元硬币的标准厚度是1.5毫米,50个叠起来就是7.5厘米,以此类推即可点清所有硬币。

陈小姐和两名帮手只花了约1小时,就点验完3.9万元零钱。这个时间有多快?先前有媒体报道,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农行浙江分行员工范静波,2010年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的点钞成绩是,58秒单指单张点钞400张。换算一下,也就是说,范静波单单点完1.9万张纸币就需要约45分钟。

陈小姐三人的点钞速度差不多赶上吉尼斯世界纪录了。不过,陈小姐说:“能点这么快,一是基于我对公交公司的信任。他们在我去之前,已经点验过一遍,且他们把每5000个硬币分装在四个水桶里,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节省了我们的点验时间。二是我们利用了点钞机等设备,不像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是纯手工的。”

3.9万元零币如何处理

陈小姐说:“我的一些做零售业的朋友需要零币,我已经将其中2万元的硬币和2000元纸币兑换给他们。”对于剩下的1.7万元纸币,陈小姐说她准备去存银行。“我想去六七家银行处理,这样每家存两三千,银行工作量不会太大。”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