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书记专集  -> 正文书记专集

黄寿龙在“法治苍南”工作会议上强调:切实把法治建设任务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1日消息: 日前,县委建设“法治苍南”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黄寿龙指出,法治环境是一个地方的核心竞争力,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建设“法治苍南”的重大意义,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切实推进“法治苍南”建设,努力开创法治苍南建设的新局面。县领导苏庆明、麻胜聪、丁振俊、于春华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去年以来,我县坚持把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管理水平作为法治建设的核心目标,深入推进“法治苍南”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方式处理问题能力显著提高,人民群众遵纪守法的观念和运用法律手段的意识显著增强,全县法治化水平进一步提高,有力推动了苍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黄寿龙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法治中国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推进法治建设提供了强大的理论指导和重要遵循。省、市也就深化法治浙江建设、提高依法治理能力作出了全面部署。全县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认识到抓法治就是抓科学发展,抓法治就是抓环境优化,抓法治就是抓和谐稳定,切实增强推进“法治苍南”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认识到只有法治清明的社会,才有可能成为整体和谐的社会,积极推进“法治苍南”建设。

黄寿龙强调,依法行政是法治建设的核心。县委县政府要把建设法治政府作为推进“法治苍南”建设的重中之重,按照“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的原则,加强前置审查,规范备案流程,做好党内规范性文件备案工作。要深入开展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改,对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医疗卫生、教育收费、土地征用、城镇房屋拆迁、企业排污、产权交易等领域,开展对各种违法违规行为的专项整治,切实解决好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使群众满意。各乡镇各部门要以深入开展“六五”普法为契机,突出抓好法制教育,尤其要把增强领导干部和执法人员的法治观念、提高他们的依法办事能力,作为推进“法治苍南”建设的关键,努力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律手段解决改革发展中各种矛盾和问题的本领,不断提高广大执法人员公正、高效执法的能力和水平,为形成全社会学法、懂法、用法和依法办事带好头、作好表率。还要突出抓好司法公正,让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有序、文明信访,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信访难题,整体把握、系统谋划、协同推进,着力构建科学合理、运行顺畅、充满活力的“法治苍南”。

“法治建设事关苍南长远发展,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黄寿龙要求,各乡镇部门要按照县委的工作部署,切实发挥法治在平衡、调整、规范各种利益关系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以“法治苍南”建设成效为深化改革、经济发展、环境建设和民生改善提供法治保障,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凝聚改革共识,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切实把法治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努力开创法治苍南建设的新局面,为我县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