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书记专集  -> 正文书记专集

黄寿龙在全县平安建设工作暨建设“平安苍南”10周年纪念大会上强调:确保顺利实现平安建设“八连创”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8日消息:今年正是平安建设第10个年头。5月16日下午,全县平安建设工作暨建设“平安苍南”1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县委书记黄寿龙在会上强调,平安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全县上下必须充分认识平安苍南建设的艰巨性和复杂性,树立信心、迎难而上,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进平安苍南建设,确保顺利实现平安苍南“八连创”。县委副书记、县长黄荣定主持会议,苏庆明、张传君、麻胜聪、曾上俊、黄锦耀、丁振俊、林森森、何宗静、马桂喜、张国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据了解,自2004年省委作出建设平安浙江的重大决策,同年,县委县政府在全县部署开展了“平安苍南”建设,至今刚好10周年。10年来,我县一以贯之、一贯到底,成功实现了2007至2013年的平安苍南“七连创”。目前,我县信访总量、群体性事件、刑事发案以及安全生产事故等几个衡量平安稳定状况的主要指标都呈现了总体下降的良好态势,整个经济社会呈现了良好发展。

“在思想理念上坚持大安全观,在组织领导上坚持守土有责,在指导方针上坚持依法治理,在方法策略上坚持问题导向,在关键环节上坚持固本强基,在力量保障上坚持干群联动。”黄寿龙说,“这‘六个坚持’是全县各乡镇各部门10年来不断探索积累的实践成果,是深化平安苍南建设的宝贵财富,在今后的平安建设中必须加以坚持和完善,不断巩固和发展平安苍南建设的良好局面。”

黄寿龙强调,深入推进平安苍南建设,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是促进经济社会持续较快发展的重要保障,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重要举措。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必须以平安苍南建设为载体,深入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不断破解社会治理难题,加快建立更加科学化的治理机制、多元化的治理方式和社会化的治理网络。必须通过深化平安建设,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社会平安新期待,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富裕、更平安的生活。

“新的平安考核评审条件对平安创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一次新考验,也是对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的一次全面检阅。”黄寿龙指出,全县上下一定要树立信心、迎难而上,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进平安苍南建设。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稳定是第一责任”的意识,切实把维护政治稳定作为首要任务抓好抓实。要发挥好协调经济利益关系的“润滑剂”作用,发挥好规范经济秩序的“保护神”作用,发挥好优化发展环境的“助推器”作用,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牵头、多方参与、运转高效的涉稳问题应对处置机制,深入开展“五闹”整治,有效化解社会矛盾,进一步树立社会正气、传递正能量。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长期作战、合力攻坚的思想,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凝心聚力,统筹推进平安建设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顺利实现平安苍南“八连创”,为加快我县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作出更大的贡献。(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