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记者调查  -> 正文记者调查

江边堤坝变菜地 水政近期将排查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5日消息:日前,有网友反映,横阳支江(望江路一侧)部分堤坝被居民开垦为菜地。

县水利局防汛办副主任陈建军介绍说,堤坝变菜地后,土质松软,原堤坝的防汛功能随之降低。

据了解,目前我县已进入为期6个月的汛期,5~9月份总降雨量略偏多,梅汛期间有较明显的强降水集中期。一旦遇到汛期,水土流失、堤坝遇险等一系列问题,会在极短的时间内发生,或会影响“菜地堤坝”附近的居民。县水政大队的副大队长林雄表示,近期将会对横阳支江沿岸进行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跟踪督办。

“之前开展过数次清除菜地的行动,但当地居民并不配合,往往是菜地清除隔几天后,一批新的蔬菜又重新的种上去。”林雄无奈地对记者说。(陈惠敏)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