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记者调查: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记者调查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白湾堡断墙何时修复》续:程序报批后将进场施工

2014年04月28日 20:34:23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28日消息:近日,本网刊发的《白湾堡断墙何时修复》一文,报道了蒲壮所城白湾堡的神坛门西面50米处,有近4平方米的城墙坍塌,一直无人修理,引起县文物部门的关注。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白湾堡于2006月5月25日归并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蒲壮所城。近年来,根据文物工作的要求,县文物部门做了大量的基础性工作,掌握第一手材料,并进行了有目的、有计划的保护工作。2012年国家文物局同意白湾堡城墙维修工程立项,2013年3月专门委托省古建筑设计研究院对白湾堡城墙编制维修方案,今年4月10日,省文物局处长郑建华一行来苍实地踏勘白湾堡,专程调研白湾堡城墙修缮,并对维修方案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据介绍,文物保护修缮是一项很严谨的工作,从申请立项到真正进场维修,过程漫长。白湾堡城墙修缮、白湾宫修缮、白湾堡董氏民居都依照国家文物局要求进行审批,待程序报批后,工程将进场施工。

关于白湾堡城墙是否能恢复原状,有关负责人表示,白湾堡文献记载史料极少,城墙高度、跑马道,二层台的结构(高度、宽度),登城阶道位置、形式,南城门结构、排水以及城墙是否有粘接物、是三合土盖面还是碎石盖面等都是能否恢复原状的重要考量因素,需要科学论证。(记者 郭永慧)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