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苍南视觉艺术作品亮相温州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许师师/摄
 

苍南新闻网4月27日消息:“枪的破旧度和塑料薄膜的褶皱感都画出来了,真是太不简单了!”“太细腻了,不仔细看,我还以为是摄影作品。”26日,由市委宣传部等主办的苍南视觉艺术作品展在温州市文化馆(展览馆)开场,一幅油画作品《下岗的猎枪》吸引了众多市民的驻足,他们纷纷赞叹该油画细腻逼真,具有很高的欣赏和珍藏价值。

玉苍朝潮、渔寮夏日、世界矾都、苍南笔架山、碗窑记忆……我县展出的很多视觉艺术作品前都被市民围得严严实实。温州市民汤贤明一边欣赏一边告诉记者,近年来,他专门到温州各大博物馆、书画馆参观各类展出作品,对书画、美术、摄影等都有研究。他认为苍南展出的作品档次很高,整体实力很强大。

据了解,本次参展的美术作品种类丰富,其中部分作品还曾参加过全国性的展览,50余件书法作品齐聚了目前苍南书法名家的经典之作,而苍南摄影人更是用真实的影像、唯美的视角和独到的光影,以拍摄苍南当地的风景、人文为主,充分表现出家乡的美丽与文化。

“这些视觉艺术作品不以成就、名气取舍,更加注重作品的创新和呈现的文化底蕴。”县文化馆副馆长萧云集说,苍南建县30多年来,很多摄影、书法、美术作品都在北京、上海等地参展,但在温州市区展览还是第一次,全县的视觉艺术家和爱好者都非常重视。

本次入选作品既有老艺术家的经典作品,也不乏新人力作,展出的150多幅苍南视觉艺术作品正是以各自的独特风貌展示作者厚重的思想质地和对现实的深切关注,同时也向温州市民传递苍南大地孕育的真、善、美。( 记者 郭永慧)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