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两岸千名信众参加妈祖文化交流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27日消息:为纪念妈祖诞辰1054周年,4月25日,赤溪镇中墩社区信众冒雨在中墩新街举行海峡两岸中华妈祖文化交流活动,来自台湾和本地上千名信众参加。

当天早上,中墩新街热闹非凡,这边鼓乐齐鸣,那边妈祖庙香烟盛飘,祭祀祈福不断,广大信众冒雨隆重举行海峡两岸中华妈祖文化交流活动。

为迎接远道而来的台湾信众,按照当地风俗,中墩信众上百人举旗伴乐冒着大雨徒步1公里外接引客人的到来。雨越下越大,但阻止不了信众对妈祖信仰的执着与热情。随后,在上百桌的宴席上,信众交流祈福、平安、发财。

据了解,中墩地处海边,历来以渔业为主,千百年来,建有多座妈祖庙,信众众多。为祈祷出海平安、归港满载而归,每年妈祖诞辰日,渔民都会举行妈祖文化系列活动。(通讯员 卢孔祥)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