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红杜鹃”花开苍南 志愿者上街纠正不文明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27日消息:近日,灵溪镇江湾路桥头出现了“干群和谐共建”的一幕:一名占道摆摊的小贩在灵溪镇干部和“红杜鹃”义务监督团成员的劝说下,立刻将小货车推向规定地点摆摊设点。

为维护宜居、生态、优美的城区环境,灵溪镇干部和志愿者们佩戴红色文明劝导员袖章走上街头,及时查找县城管理中的问题,协助社区和职能单位对流动摊点及占道经营、随地吐痰、乱扔废弃物、乱倒污水、乱挂乱贴、越线等候、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协助纠正。志愿者还向市民发放文明宣传册,引导人们自觉遵守文明规范。

据了解,志愿者活动主要是引导市民形成良好的文明习惯,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形成崇尚文明、讲究礼仪、遵守秩序、爱护环境的社会风尚,共同创造整洁优美的县城环境;积极查找、总结县城管理中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以转变执法思维,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为立足点,提高执法工作实际效率,使县城管理工作中的难点转变成亮点。(郭永慧 田木)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