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县科协牵手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基地 送教进校学生称“神奇”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24日消息:“哇!好神奇啊,火箭怎么就飞上天了,这是怎么回事啊?”昨天,一场趣味盎然的科普展览活动在马站魁里小学开场,孩子们沉浸在探索科学奥妙的快乐之中。

据了解,该活动由县科协和县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基地联合开展,分手工制作和科技展览两大活动项目,学校老师按照手工艺品制作的难易程度分为塑泡艺术、软陶艺术、串珠工艺、丝网花艺、中国结艺和风铃制作等。

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纷纷制作出满意的作品并与其他年级的学生一起分享。而由手摇发电、哥尼斯堡七桥、会发电的布、小球人的足迹等40多种科技展示柜形成的流动科技馆则引来大多数学生驻足观赏。他们或是用小手摇转齿轮带动小球滚动,或是敲打琴弦倾听美妙的声音,或是满脸疑惑地注视“飞”在半空的海绵碗。现场处处传来学生们惊讶的叫声,老师则不断地来回于学生之间并解答疑问。

小型航模的成功发射掀起活动高潮,学生们个个目不转睛地凝视航模并齐声倒数,掌声、欢呼声络绎不绝,直到航模消失在视线里,学生还在七嘴八舌地议论航模的去向。

“对于地处偏远山区学校的学生而言,此次送教下乡不仅是一次了解科技,走近科技,启发科技创想的载体,而且还是一次让学生感受到科技魅力的重要实践活动。”县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基地的黄哲纯向记者介绍道。(记者 许师师)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