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宣传资料  ->  群众路线  ->  文件简报  -> 正文文件简报

苍南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6期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2日 来源:

 

县财政地税局开展“局长接待日活动”践行群众路线。一是广泛宣传,提高公众知晓率。提前一周在财政地税内外网站、财税微博和办税厅电子显示屏上发布局长接待日活动公告,并通过分局管理人员在日常征管中积极向纳税人进行宣传。二是建章立制,规范接待行为。制定局长接待日制度,设立接待预约专线电话,要求接待人员认真填写接待登记表,注重接待礼仪和方式、方法,并做好保密工作。三是加强督办,确保活动效果。对能够当场答复和解决的,当场进行解决和处理;对当场不能解决的问题,则向来访者说明原因,并留下来访者联系方式,并加强督办,落实责任人,做到事事有结果,件件有着落。如在4月8日的“局长接待日活动”中,接待来访者20多人,受理政策咨询等涉税问题8个,当场解决问题6个,与国税局协商后现场解决问题1个,需集体讨论待办的问题1个。

龙港新城管委会注重抓好“即知即改”。一是畅通渠道,多种形式征求意见。通过寄送征求意见函、开通网络信箱、设立固定意见箱、召开恳谈会、蹲点调研、走亲连心解忧等形式向企业人员、党员群众、机关干部、镇村社区干部和“两代表一委员”等对象广泛征求建议意见,目前,管委会已发出征求意见函350多份,走访45家企业,252个服务对象和困难党员群众,共收集建议意见55条。二是责任到人,切实推进即知即改。针对征集到的意见,龙港新城管委会立即召开专题交办会议,对55条建议意见进行了分析梳理,对每一条建议意见进行分类定性,并根据管委会各个分管领导的职责,将建议意见与相应的分管领导以及科室负责人实行责任捆绑,确保每一条建议意见能够得到迅速解决。三、力求实效,注重把握整改进度。截止目前,收集的55条意见建议中,23条“已经改”,21条正在落实办理中,剩余11条由于牵涉面广,已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争取尽快落实到位。

赤溪镇四个“全覆盖”扎实推进“基层走亲连心解忧”活动。一是走访农户全覆盖。按照“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的要求,结合“红色细胞工程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期间,镇三套班子主要领导走遍辖区所有村居,每人要联系帮扶3个困难户;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和社区书记、主任走遍所联片(辖)社区的村(居)及所联系村的党员和困难户,每人联系帮扶3个困难户;社区驻村干部、村支部书记、主任走遍驻(本)村所有农户,每人联系帮扶2个困难户;村两委成员走遍本村所有家户,联系帮扶1个困难户;无职党员走遍所联系农户,结对1个困难户。二是政策宣讲全覆盖。镇三套班子成员、社区书记、社区主任到联系点上一次党课,组织一次联系村党员集中学习讨论,搞好送学服务,为年老体弱党员、流动党员送学上门、送资料上门。进村入户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将“基层走亲连心解忧”活动与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五水共治”等中心工作相结合,当好农村方针政策的宣传员。三是汇聚民意全覆盖。拓宽听取意见的渠道,采取召开座谈会、民主恳谈、个别访谈、走访了解等方式,重点听取村干部、村老党员、村养殖大户、村“两代表一委员”等的意见建议,做到问题排摸全面、发展思路全收集。截至目前,共征集意见建议105个,其中,涉及“四风”问题15个,涉及农房改造、医疗教育等民生领域90个。四是服务群众全覆盖。坚持领导带头、分级负责,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做到不缺一户、不漏一人。同时,面向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士等广泛征集“微心愿”,广泛发动联系点领导、驻村干部、村干部、在职党员到社区认领满足“微心愿”、扎实做好“微服务”。截止目前,已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农户148户,收集“微心愿”200多个,帮助实现“微心愿”118个。

岱岭乡大学生村官“三个带头”践行群众路线。一是带头深入农村,把群众工作做实。大学生村官走出办公室、走出书本、走出课堂,带头进村子、进农户、进田头,当好“三员”、干好“一事”。即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内容“讲解员”,当好农村党员学习“组织员”,当好各类矛盾纠纷“调解员”,干好本职工作这一“份内事”。二是带头温馨服务,把群众工作做全。通过网站、远程教育平台、走村入户等多种途径,把科技知识送到群众面前;利用所学的师范专业优势,定期为空巢老人、群众讲解和宣传卫生保健知识;利用乡文化中心体育健身资源,定期组织60多名留守儿童开展文体活动,丰富他们业余生活。三是带头关爱弱势群体,把群众工作做细。带头走访慰问孤寡老人、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等,办一些既是群众关心期盼,又是自身力所能及的实事好事,真心关爱农村弱势群众。同时,根据群众所需开展提供代办服务、结对帮扶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等工作,逐步把工作做细,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大学生村官带来的实惠和温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