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宣传资料  ->  群众路线  ->  典型报道  -> 正文典型报道

[最美苍南人·身边的党员]李芳雪:迎风挺立的白衣天使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李芳雪1975年从温州医学院毕业时,谢绝了校领导和老师挽留其在温州工作的好意,抱着改变农村医疗卫生面貌的满腔热情来到浙江最南端的山区马站医院工作。三十多年来她一直坚持在临床第一线,以她的人格魅力和踏实的工作作风使马站医院创造了一次又一次辉煌。她荣获过省劳动模范、省抗台救灾先进个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2005年春天,负债200多万的马站医院举步维艰,再一次陷入了困境,这时,马站区域的干部向县卫生局要求李芳雪回马站,也在这时,某私立医院正以年薪12万向她发出邀请。可是,当县卫生局领导就打算返聘她重回马站医院工作征求她意见时,她二话没说,欣然同意。2005年4月份,山区情结终日萦绕心头的她再一次回到了马站医院,在不领医院任何报酬的情况下,带领全体职工奋力拼搏,不断的创新和改革,在较短的时间里使医院扭亏为盈,连续五年成为县系统优胜单位。

2006年8月10日,建国以来最大的超级台风“桑美”登陆马站,十万人民顿时陷入灾难之中,在停电、停水、通讯交通中断的困境中,面对从四面八方涌进医院的受伤群众,她娇小柔弱的身躯迎风挺立。在狭小的抢救室、简陋的设备的条件下,她带领32名经验并不丰富的医务、后勤人员与时间赛跑,与死神博斗,开展了有序的手术和抢救工作,使当晚32例重伤员和49名手术患者无一例发生伤势恶化和病危,使335个生命得到接力,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创造了奇迹。为了抢救伤员,年逾五十的李芳雪连续站立工作了60多个小时,做了49台手术,从手术台下来的那一刻,她的腿已经完全肿胀得连鞋子都穿不进去。因为过度劳累,她原本清亮的嗓音变得暗哑,再也无法恢复。

2008年1月,虽然她已到退休年龄,她放弃了其他单位的高薪聘请,为创建社区服务中心和马站医院的迁建工作而忙碌,经过两年多的努力,现马站医院新院于2011年1月份顺利投入使用。

李芳雪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和实际行动,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风采,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无私的奉献。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