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人大政协  ->  人大  -> 正文人大
全面深化改革 实现赶超发展

县九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黄寿龙讲话 苏庆明黄荣定张传君麻胜聪等出席 通过各项决议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记者 李士明 许师师/摄
 

苍南新闻网2月28日消息:今天上午,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苍南县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县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县委书记黄寿龙作重要讲话。县领导苏庆明、黄荣定、张传君、麻胜聪、黄锦耀、丁振俊、何宗静、蓝德超、王宗泽、高亚男、陈孝沈、温兴华、高友平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执行主席蓝德超主持。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苍南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苍南县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苍南县2013年全县和县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14年全县和县级预算的决议;关于苍南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苍南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苍南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黄寿龙指出,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生动展现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新风新貌。这是一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也是一次民主和谐、团结奋进、务实高效的大会,对于号召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我县赶超发展、转型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黄寿龙强调,2014年是“十二五”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县全面推进“双海双区”战略的重要之年,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都为苍南的赶超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全县上下要根据“围绕一个目标、紧抓四张表格”工作部署,大力弘扬敢想敢试敢创新、敢闯敢干敢担当的精神,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大胆尝试、先行先试,努力在改革创新上走在前、干在先。人大工作要紧扣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这一目标,围绕深化对台经贸合作、振兴实体经济、“五水共治”等工作重点,找准结合点和突破口。广大代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团结一切力量,挖掘一切潜能,激发一切活力,引导全县上下一心一意谋发展,凝心聚力干事业,积极投身招商引资、社会投资的创业热潮,积极融入苍南发展的广阔天地,在加快发展中大显身手,在赶超发展中各显神通,形成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

黄寿龙要求,人大代表要认真发挥好民主决策作用,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出智出力、献计献策,力争人大工作着力点与党委决策的重点、政府工作的难点、群众关注的热点合拍共振,切实做到“谋之有道、策之有方、言之及时”,不断提高民主决策能力和水平。要联系群众,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时刻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做到政治上代表群众、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为了群众。还要督促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多做顺应民意、关注民生的工作,使改革红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实现苍南赶超发展,需要干部群众一条心、全县上下一个劲。”黄寿龙说,“当前,我县正处在跳跃爬坡、弯道超车、攻坚突破的关键时期,更需要我们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找准定位,贡献力量。”他要求,县人大常委会要自觉接受和依靠党的领导,注重发挥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干部中党员的作用,努力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各位代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带头讲政治、带头讲责任、带头讲团结,带头讲发展,广开言路、广纳民意、广集民智、广聚民心,形成全县上下谋发展、抓赶超、促跨越的强大合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务实的作风,一心一意谋发展,一鼓作气破难题,一如既往创新业,一马当先争前列,为全面实施“双海双区”战略,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记者 陈薇拉 方耀星)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