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温州  -> 正文温州

温州推行公共服务窗口无休日 11项服务项目公布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8日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温州网讯 明天起,土地与房屋登记管理(含契税征收、公证等配套服务)、市民卡办理、银行等服务窗口统一实行无休日服务。昨天,记者从温州市审管办获悉,列入首批公共服务窗口办事无休日服务的服务项目有11项,分为每周七天工作制、每周六天工作制以及预约、上门服务三类。

这次公布的11项服务内容涉及的单位主要有国土、住建、公安等部门。3月1日开始,这些窗口要按照公布的服务时间、服务内容等开展服务,并接受社会公众监督。市审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无休日服务执行情况,市纪委、市审管办将予以跟踪检查。如果发现这些公布的窗口没有按照规定开展服务,社会公众也可以投诉。投诉电话:96178(市纪委效能监察室)。

市审管办相关负责人还表示,下一步他们会根据无休日服务的运转、需求情况,对无休日服务窗口进行调整。

每周7天工作制

儿童全科门诊服务

服务单位:温州市儿童医院

服务内容:儿童内科门诊,其他科室与成人共用。

服务时间:周六、周日。

夏令:上午7:30~11:30,下午2:00~5:00;冬令:上午8:00~11:30,下午1:30~5:0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服务单位: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

服务内容:呼吸、消化、血液、内分泌、肾脏科等儿童内科专科;儿童外科;医技部门;诊前开单服务;特设婴儿哺乳室。

服务时间:周六、周日。

7月至9月:上午7:30~11:30,下午2:00~5:00;10月至次年6月:上午8:00~11:30,下午1:30~5:0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土地和房屋登记服务

1 土地登记服务:

服务单位:市土地登记交易中心

服务地址:市区府东路上堡公寓1楼。

服务内容:受理各种类型的土地登记申请、缴费及领取土地证。

2 房屋登记服务

服务单位:市房屋登记中心

服务地址:市区府东路561号。

服务内容:二手房交易转移登记、商品房转移登记、拆迁安置房转移登记、经济适用房转移登记等受理服务。

备注:契税征收、司法公证已经在土地或房屋登记部门设专门窗口,受理相关业务。

银行服务:

服务单位:市区各家银行

服务内容:个人零售(储蓄)业务

水电气缴费等服务

1 市公用集团自来水分公司

服务内容:用水新装、管道新建改建、增容、水表改装移装等;水表检验;更名过户、用水证明、建立或变更银行扣缴关系、使用银行卡缴纳税费安装费等;暂停及恢复、销户、用水性质变更。

备注:不办理现金业务。

2、市公用集团温州燃气公司

服务内容:燃气表安、改装;通过审批流程的进户管改装;点火通气;户内安检;用户投诉处理。

服务时间:周六、周日8:30~17:0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3 温州供电公司:

服务内容:1、用电业务:全市所有用电业务咨询;用电新装、增容、变更用电业务办理。2、缴电费业务:自动缴费终端机接受全市各类用电客户缴纳电费;POS机刷卡缴电费;电费充值卡销售。

服务时间:周六、周日8:30~16:3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市民卡办理服务

服务单位:市社会保障·市民卡办事大厅以及部分银行

服务地址:温州市鹿城区黎明西路307弄7号及银行服务网点。

服务内容:1、市民卡办事大厅可办理市民卡主、副卡申领,启用、圈存、充值和公共自行车开通等业务。2、部分银行服务网点双休日可办理市民卡主卡申领服务。

车辆管理服务

服务地址:市区划龙桥路与葡工路交叉口。

服务内容:1、除考试外的所有的驾驶证业务,包括补、换发驾驶证,驾驶证审验等;2、机动车业务,各类小型机动车登记业务,包括小型、微型机动车注册登记(上牌)业务、补换行驶证等。

出入境管理服务

服务地址:鹿城区锦绣路390号市公安局指挥大楼裙楼一楼。

服务内容:我市公民因私出境证件受理和发放,外国人签证证件办理。

户籍服务

服务地址:温州市区各派出所公安户籍窗口。

服务内容:户籍、居民身份证业务办理。

住房公积金提取服务

服务地址:鹿城区车站大道180号金城大厦2楼。

服务内容:住房公积金提取。

市场监管服务

服务内容:1、消费者购买、使用商品或接受服务时与经营者发生消费权益争议的申诉和咨询等;2、涉及小商品市场、商场、商店等一般性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投诉;3、农民购买、使用直接用于农业生产的生产资料,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申诉;4、属于工商行政管理局职责范围内的经营者之间的合同纠纷。

服务电话:12315,89662706

服务时间:周六夏令:8:30~18:00;冬令:8:30~17:3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每周6天工作制

预约、上门服务

流动人口计生服务

服务单位:县(市、区)各镇(街道)、社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或社区便民服务中心

服务内容:接受电话预约,安排双休日窗口服务或上门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流动人口一孩生育服务证、开展孕环情检查等服务。

温都记者 吕进科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