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卖草莓卖技术服务 中奥生态农业公司发展走出新路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3日 来源:温州日报
许师师/摄

温州网讯 昨天是周末,苍南中奥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草莓大棚,一天就吸引200多位游客。大棚草莓一年可采六个月,这几天正是第二批果子成熟。那么其余六个月怎么办?公司负责人杨国愉说,还可以卖基质、卖服务。

中奥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是在外苍南商人杨国愉回乡投资的一家现代化农业企业,目前已投资400多万元建成了1万平方米的连栋大棚,其主打产品是高架草莓。记者在现场看到,大棚内的草莓种植采用的三层支架式立体栽培,“如果是平地种植,每亩大约种6000株草莓,而这样立体式种植,每亩可达10500株左右,而且还便于采摘。”杨国愉说。

这种先进的栽培方式不仅增产,还能增收。因为脱离了地面,采用不同于土壤的基质栽培,可以防治大部分草莓病虫害,再通过喷灌、滴灌等水肥管理,每亩产量要比平地种植多出2000多公斤,“这次第二批成熟的草莓,大多可以达1颗50克左右。”杨国愉说。

这套立体草莓种植模式,中奥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在建设初期,大部分需要从外地购买支架原材料、草莓苗种,种植基质等,但通过近两年发展,该公司不仅研究掌握了全套技术,还对原来的基质进行改良。据了解,草莓栽培中需要注意160种营养成分,“中奥”的栽培基质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了来自东北的草炭、斯里兰卡的椰糠、荷兰的珍珠盐等成分,“这样的基质既能保水,又能满足草莓需要的营养成分。”杨国愉说,公司研制的基质1立方米售价400元,目前就有来自福建的客商希望购买。

在连栋大棚的一边还有一个占地约2000多平方米的大棚正在建设中,这是“中奥”未来的育苗中心。“不久之后我们可以输出成套的立体草莓栽培技术,包括支架工程、基质配方、水肥管理技术、草莓苗种以及栽培技术。”杨国愉说,通过这几年发展,该公司已经从原来的技术输入型成长为技术输出型,“现在我卖草莓,今后我卖技术和服务。”

记者 沙默 报道组 蔡运近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