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宣传资料  ->  群众路线  ->  文件简报  -> 正文文件简报

中共苍南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4日 来源:苍南群组办

根据中央、省、市、县委有关精神,为保证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更好地履行职责,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规则。

一、办公室工作职责

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县委和县委领导小组领导下承担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主要职责是:

1、了解掌握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主要经验、正反典型,研究分析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向县委和县委领导小组报告并提出建议。

2、会同相关部门做好市委领导同志到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调研指导的相关服务工作。

3、根据县委和县委领导小组的要求,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检查和具体指导。

4、做好县委督导组的组建培训等工作,为督导组开展工作提供指导和服务。

5、筹备县委有关工作会议和县委领导小组会议。

6、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推进长效机制建设;组织协调全县新闻单位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宣传报道、舆论引导和重大典型宣传工作,并对面上的宣传引导工作进行指导;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理论研究。

7、编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报、简报,及时反映动态,交流经验。

8、做好我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结工作。

9、受县委和县委领导小组委托做好向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市委督导组的汇报和联系工作。

10、完成县委和县委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有关工作制度

1、会议制度。办公室办公会议主要是传达中央、省、市、县委精神和领导小组有关指示要求,安排办公室的重要工作,讨论研究重要文稿。办公室各组要每周召开一次碰头会,研究安排一周工作;办公室要每月召开一次汇报会,听取各组工作汇报,部署下月工作。

2、文件运转制度。规范文件流程,妥善处理文件的接收、办理、起草、审核、呈批、缮印和归档等工作。以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上报、下发的有关文件,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报、简报,重要新闻稿件等,由办公室主任或常务副主任审批、签发。严格控制简报编印及发放范围,确保简报质量及时效。

3、保密制度。认真落实有关保密要求,配备专用电脑、移动硬盘、U盘,涉密电脑不上网,涉密文件、资料统一保存,不得擅自将涉密电子设备送外维修。严禁将用于处理秘密信息的具有打印、复印、传真等多功能的一体机与普通电话线连接。严禁涉密计算机使用无线键盘、无线鼠标及其它无线互联的外围设备。严格限制从互联网将数据拷入涉密计算机和涉密信息系统。如确因工作需要,可使用刻录光盘的方式进行数据交换。涉密信息和数据必须按照保密规定进行采集、存储、处理、传递、使用和销毁。

4、考勤制度。严格按照机关作息时间上下班。建立完善请销假制度,集中办公的工作人员因病、因事需要请假的,应填写请假条,说明事由、时间。请假1天以内者,由各组组长审批;请假1天以上者,经各组组长同意,报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审批。假期结束,请假人必须向准假人销假。对不请假者,一律作旷工处理。请假条交综合一组汇总,年终交给干部所在部门组织人事部门作为干部年度考核参考依据。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