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龙港确诊15人感染诺如病毒 事发幼儿园暂定25日恢复上课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3日 来源:温州都市报

20日,龙港某幼儿园有20余名学生出现呕吐疾状,疑似食物中毒。现经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原因已查明,初步判定是一起诺如病毒(NorwalK Viruses,NV)感染事件。截至22日20时,我县已确定感染诺如病毒的患者共15人,病毒感染原因仍未查明。事发幼儿园暂定于本周二恢复上课。

2月20日上午,龙港一博友在新浪微博称:龙港镇宫后路一诊所,来了10几名孩子在此打针,全部来自某幼儿园,该园这么多小孩在此看病,怀疑食物中毒。

龙港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和龙港学区分别接到该园报告称:“该园有多名幼儿发生呕吐腹痛的症状,目前在该园附近诊所治疗。”接报后,龙港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组织人员去现场核实情况。

截止2月20日下午5点,该园陆续有20余名幼儿发生不同程度呕吐、腹痛症状,多数症状较为轻微。该所立即上报县局和县疾控中心,县疾控中心对该园留样食品进行采样化验和患儿肛拭送温州市疾控中心进行病毒检测,并对患儿进行了流行病学个案调查,收集病例25例。龙港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后,民警也对留样食品进行提取和现场勘查。经过医疗机构诊治,目前多数患儿症状已经消失,情况稳定。21日,没有再新发生病例,已有12名幼儿当地复课上学,其余在家休息,没有住院幼儿。经检测确定这是一起由诺如病毒(NorwalK Viruses,NV)引起的感染事件。

县疾控中心主任缪仁潮说,卫生部门对此次患病人群进行详细排查,通过对呕吐次数等因素的认定,最终将感染诺如病毒人员确定为15人。确定感染人员后,他们将对这些患者进行持续跟踪观察。

缪仁潮认为,诺如病毒在当地的出现,或许跟季节等因素有关,在未查清感染源头之前,当务之急是把好环境卫生关、控制病毒扩散。值得一提的是,这15名患者并非在同一个班级里,这与嘉兴等地的群体性感染疫情有所不同。

22日,事发幼儿园开展了卫生大扫除。园长林女士介绍,趁着这几日的晴好天气,工作人员对园内课桌椅、玩具、教具、棉被等进行全面曝晒、清洗、消毒。对于病毒感染一事,林女士称,在该幼儿园就读的学生,家庭住址集中在幼儿园周边区域。由此,她认为,目前尚不能完全排除病毒从园外带入的可能性。(陈记 杨信良)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