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低温对温州市农业有何影响?

早茶比较受伤 水稻会有好处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7日 来源:温州日报

瓯网讯 (记者 沙默 报道组 林悦) “原本计划首批芽叶上周采摘,但这几天的低温冻坏了不少刚出的芽头。”连日低温,让苍南绿剑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美宣的心情跌入了“冰窖”。

低温阴雨对我市农业造成了多大影响?市农业站有关专家表示,低温首先可能影响山区、半山区的农作物,首当其冲的是早茶。张美宣告诉记者,他公司经营的2000多亩茶园中,有500多亩是出芽最早的乌牛早、福云六号品种,“茶园海拔约400米,这几天山区温度都在零摄氏度以下,大多数已经出芽的芽头都被冻僵了。”他说,要等第二批出芽可能需要半个月时间。

茶叶专家提醒,目前受灾茶农首先要采尽受冻芽叶,以利第二轮新梢萌发,并及时修剪。根据受冻程度,对丧失育芽能力的枝茶树条部位,进行轻剪或深剪,此外还要加强茶树肥培管理和根外喷肥。

低温对山区的蔬菜目前影响还不大。而一些露天种植的马铃薯、油菜等属于较为耐寒的越冬作物,目前还未对产量造成影响。

市植保站的专家指出,低温并不全是坏处,短暂几天的低温天气可以杀死土壤中的越冬害虫,这对今年山区的水稻种植会有好处。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