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财经  ->  中信银行  -> 正文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小微四贷巩固后发优势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为了破解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近期,中信银行在对产品体系进行整合后,推出了全新的小微金融产品线。分别是主要适用于经营情况及信用情况良好、有固定营业场所的小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小企业主的“信捷贷”,无需抵押、风险共担的“种子贷”,为市场商户量身定制的“商户贷”,以及以刷卡流量为依据的“POS贷”。

上半年之前我们一直是按照传统的抵押类的产品在做”,中信银行小企业金融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四个产品,逐步将抵押类的贷款传统业务过渡到信用类的产品。对于缩短流程,对于客户体验来说,起到了更大的促进作用。”

相较于民生银行、泰隆银行在小微金融领域的多年经营,中信银行并不具备先发优势。一直以来,对公业务都是中信银行的强项。但正是多年的冷静观察与经验总结,使中信银行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以旁观者的角度看清小微客户与银行的共赢点究竟在哪里,才有了这四项精心打造的小微金融产品,一举占据行业高点。

如在审批流程方面, “如果是抵押类的业务,各类银行取回抵押权证之后才能放款,最快的要5到7天,慢的需要半个月左右。抵押类的流程会慢一点,主要是因为这个环节。但如果是信用类的,就非常简便了,审批完之后只要一签合同就能够拿到借款,一周之内没有问题”, 上述负责人表示,“中信银行四项小微金融产品在客户资料齐全的情况下,48小时之内就能审批”。

数据显示,中信银行转型战略初见成效。截至2013年9月末,中信银行小型微型企业及个人经营性贷款余额为3541.8亿元,较年初增长31.28%,高于全行各项贷款平均增速18.05个百分点。小型微型企业及个人经营性贷款增量为843.8亿元,比2012年同期多增324.3亿元。借助中信集团的银行、证券、信托等综合平台优势,中信银行已通过为客户提供信贷融资、股权私募等金融产品,帮助百余家小微企业走上了上市通道。与此同时,还通过小企业集合票据、夹层融资等金融工具,开拓小微企业融资渠道, 降低企业财务成本。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