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寻子126天 父亲完成承诺:一定要让儿子离开大峡谷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9日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温州网讯 10月27日,是温州14岁驴友小温失踪的第126天,这一天的下午,在无数次进山寻找后,他的父亲温先生发现了儿子。

昨天傍晚时分,记者联系上温先生,他用平和的语气讲述自己126天寻找儿子的过程,语气中却难抑悲伤。

温先生说,法医昨天对儿子的遗体进行了解剖,整整一天时间,他就在等待中度过。上午,法医按程序打算对他们夫妻采血样进行DNA比对时,因为儿子身上穿的内裤、T恤衫以及其他特征都能印证,家属确信无疑,这一步骤就没有进行。法医还把部分组织拿到温州市区进行检验,公安方面说,会在最短的时间内把检验结果通报给他们。

说起126天寻找儿子的经过,温先生百感交集。他说,儿子失踪后,进大峡谷的这条路,他记不清走了多少趟,只要天气好,就沿着小温失踪的地点寻找,一方面是希望尽快找到儿子,另一方面又害怕发现儿子时,是冰冷的遗体。随着时间的推移,不祥的预感越来越强,9月28日,有人在梅花潭附近发现疑似头骨时,自己赶到辨认,冥冥中就觉得,这就是儿子的头骨。当时他就决心,一定要找到儿子,让他离开莒溪大峡谷,完整回家。之后,自己每次进入莒溪大峡谷,想到儿子孤单单躺在大峡谷某处,心里都像刀割一样。

曾参与救援的苍南壹加壹山岳救援队队员郑国地告诉记者,在获知小温遗体发现点时,他觉得很出乎意料,因为这个地点是他们进山搜索必经之路,为了在黄金72小时内寻找到小温,当时发起了浙江史上人数最多、历时最长的大搜索,几十支搜救队仔细搜索过沿途,照正常情况,家属们发现遗体的地点应该是不会被遗漏的。但很遗憾的是,当时却没能找到。

回想当时的搜索过程,郑国地说,当初提供的小温最后失踪点与遗体发现点完全背离,信息不对称导致搜救无果。对此,温先生说,他发现儿子遗体的地点是由3块近2米高的大石头堆积起来的一处石缝,石缝较深,里边还有约1米深的积水。儿子遗体趴在石缝深处,上边还压着一大堆木头桩子,如果不是水位下降,再加上仔细搜索,是很难发现的,他据此对儿子死因产生怀疑。

苍南公安一名民警告诉记者,昨天,发现小温遗体后,公安方面进行了尸检,目前,刑侦和派出所已介入,将结合尸检情况和现场勘验,对小温死因进行调查,相关的情况将及时向小温家人、社会公布。

目前,小温的遗体还保存在殡仪馆,温先生说,只有等儿子的死因有了一个明确的结论,他们才能给儿子一个交代,让他入土为安。

作者: 记者 刘宏宇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