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驴友莒溪大峡谷失踪 小温遗骸在梅花潭上游被找到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8日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圈中所示位置为小温遗骸发现处。网友供图

温州网讯 昨晚9时许,小温的遗骸被家人从莒溪大峡谷里抬出,送到当地殡仪馆。昨天,小温爸爸在梅花潭上游约150米处的一水潭中,找到在石缝中的小温遗骸。

4个月前,苍南14岁少年小温穿越莒溪大峡谷失踪,失踪地点与原因至今成谜。日前,小温的头骨、小腿骨等被陆续发现,苍南警方还抽干了梅花潭水寻找小温,但水落了石出了谜却未解。此后,小温家人继续在莒溪大峡谷寻找。

小温爸爸看到

石头缝里有黄色衣物

梅花潭水被抽干后,作业人员撤离,但小温家人没有放弃寻找。10月21日,小温父母等人在梅花潭上游一两百米范围内,找到了疑似小温肩胛骨等三块骨头,但由于上游双峰电站放水发电,水流变得湍急,他们被迫中断了搜寻。

10月25日,发电站的工作人员联系到小温父亲,告诉他昨天不放水。昨天早上6时,小温爸爸等10人到梅花潭上游搜寻。

在寻找过程中,小温爸爸在梅花潭上游约150米处,也就是在他们发现疑似小温肩胛骨的地方,在石头夹缝里发现黄色衣物。

小温在失踪前,就是穿着一件黄色的救生衣。

小温爸爸找到黄衣一拉

拉出了骨头和肉

黄色衣物夹在三块大石头的缝隙里面,小温爸爸赶紧伸手拉了一下,衣物没被拉出来,却拉出来了一块背部骨头与一大块坏死的肌肉。

小温爸爸说,他又去拉了几下,里面有东西被压住一样。接着,小温爸爸报了警,苍南警方来到了现场。昨天傍晚6时许,在小温家人、警方、当地村民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将大件遗骸拉出来。

“头部、四肢部分残缺,其余部位都是完整的。”现场多名目击者说,从那救生衣、短裤等判断,这具无头遗骸就是小温的。小温家属及警方对此也予以了确认。

据介绍,那三块大石头,每块重达十几吨,石头下面还有个深约1米的水潭。在平日水深的时候,石头会被淹没一部分。昨天这里的水较浅,石头基本都露出了水面。

遗骸或将揭失踪之谜

在小温爸爸看来,发现遗骸的地方应该就是小温失事的地点。

他说,三块石头间的空隙很小,小温的遗骸很难从上游漂下来,而且遗骸上面还有一块大木头压着。

小温失踪前,徐某和小温在一起。据了解,徐某曾说,小温失事前是在一大石头上(他所说的大石头,距小温遗骸发现地点有2个多小时路程)。

小温的洞洞鞋在梅花潭里发现,有明显的划痕。小温家人说,有村民反映,小温失踪当晚,三块大石头上有一些脚印。

对于这些未解之谜,苍南警方表示,小温遗骸被发现,是此事件的重大进展,他们将做进一步调查。

记者 吴祖坚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