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周艳来苍调研团建工作并慰问受灾群众:全面开展“双网互动”团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27日消息:10月25日,团省委书记周艳一行来到我县就“双网互动”团建工作进行调研,并前往挂钩的桥墩镇五凤社区对受灾群众和特困户进行慰问。县委书记黄寿龙、副县长陈国苗陪同。

周艳一行首先来到五凤社区八亩后村,亲切慰问了在“菲特”台风中的受灾群众王文生。据悉,王文生仅20岁,父亲去世,母亲已改嫁,此次台风又摧毁了他的家园,现只得暂住在伯父家,并靠自己的一技之长维持生计。周艳为他送上了大米、棉被等生活用品和慰问金,并嘱咐他重拾信心、自力更生、早日走出困境。随后周艳又走访慰问该社区王世要、杨美云等受灾群众和特困户,并希望我县能积极做好灾后重建工作,让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艳详细了解了我县抗台救灾情况,并与壹加壹应急救援中心、“绿眼睛”环境保护组织、弘远爱心联盟等社会组织就青年社会组织如何在抗台救灾中发挥作用,以及企业中青年创业情况等展开座谈。据悉,今年以来,团县委按照团省委和团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组织“网络”与区域“网格”覆盖相结合,“网上”活动与“网下”团建相结合,加强基层团的组织形式、运行机制、动员方式、联系途径、工作保障等团建要素的创新与整合,充分发挥广大团员青年的主体作用,全面开展“双网互动”团建工作。通过以“一社区一网格”的形式建立“单元型”网格,全县共划分出88个网格,基本涵盖内层级化和非层级化团组织、各类青年社团、青年自组织及流动青年。在团县委科学统筹下,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主体作用,确保网格内工作有人干、干得好、干得全。

周艳对我县“双网互动”团建工作以及共青团在联系、服务、指导社会组织有序发展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近年来苍南的社会组织蓬勃发展,经历了从小到大,从少到多,从单一到综合的过程,成为了一项朝阳工程。社会组织作为一个刚刚兴起的社会服务团体,在促进政府职能转变、参与社会管理、服务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特别是不久前“菲特”台风中,各社会组织第一时间召集会员前往一线开展抗灾救灾,真正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值得发扬与肯定。同时她要求,各民间组织要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定位,积极探索经验,树立“我为人人”的价值观,鼓励更多人参与社会管理和社会建设,推动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各级团组织要积极为社会组织做好联系、服务、指导工作,着力抓好社会组织培育发展。而地方党委政府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不断建立完善社会组织发展的法规体系,积极出台培育和扶持社会组织的相关政策,不断整合和挖掘社会资源,使更广大的社会群体通过这样的平台实现自身价值。

另悉,10月24日晚,周艳在县委副书记麻胜聪的陪同下,前往县城水景公园,现场观看了由团县委承办的青少年文化广场微舞台文艺演出。自去年6月份以来,团县委把握青少年文化“微”需求,以青少年文化行动为载体,策划开展了旨在加强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青少年文化广场“微舞台”,以鲜明独特的文化主题和新颖多样的运作方式,全力打造共青团文化建设新品牌,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