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高速观美入口温州方向被封两年 春节前恢复通车!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2日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温州网讯 沈海高速公路(G15)观美互通入口温州方向确保春节前恢复畅通!

该入口已被封闭长达两年多时间,造成当地约40万群众上高速公路十分不便,为此市人大代表昨日约见了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就何时恢复通车进行询问。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蒋理江作出了以上承诺。

浙闽发卡点临时“安置”引发观美互通被封闭--

观美互通入口温州方向被封闭,与该高速公路浙闽主线收费所浙江入口发卡点临时“安置”有关。因位于分水关长下坡路段,2003年建成通车以来,浙闽主线收费所浙江入口发卡点多次被刹车失灵的货车冲撞,至2011年8月共造成了十余人死亡,引起了各方高度关注。

为消除发卡点的安全隐患,业主单位浙江温州甬台温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拆除了该发卡点,并在苍南服务区(东区,即温州方向)设置临时发卡点。

临时发卡点位于观美互通与苍南互通之间,即从观美互通入口上高速的车辆,如果开往温州方向,必须从临时发卡点通过,由此产生了新问题:

一、若往温州方向的车辆在观美互通入口领通行卡后,经苍南服务区临时发卡点再次领取通行卡,会造成全省高速公路路网通行卡管理混乱,严重影响全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正常秩序;

二、若往温州方向车辆在观美入口不领取通行卡,而在苍南服务区临时发卡点领取通行卡,会造成该类车辆在出口交费时多交分水关至观美11公里的通行费。因为临时发卡点在高速公路收费系统中被默认为“浙闽主线收费所”,而非“观美”,因此从这里领卡的车辆被视为从福建进入浙江的车辆。

高速公路业主单位称,产生的新问题从技术、设施及管理上难以解决,因此对观美互通温州方向入口暂时采取封闭措施。

群众无奈舍近求远,迫切要求观美互通恢复畅通--

一晃两年过去了,被封闭的入口还不见恢复畅通,引起当地百姓的强烈不满。参与约见的市人大代表反映,两年来苍南桥墩、矾山、马站、赤溪、观美、南水头等多地40多万群众出行只能舍近求远,沿着104国道前行10余公里,从苍南互通入口上高速前往温州方向。国道车流量大,还常常发生交通拥堵,让群众十分困惑。

市人大代表苏中解说,本月初台风“菲特”来袭,造成水淹104国道,阻断了观美互通至苍南互通的104国道交通。当时有受灾伤员亟需送温州市区治疗,可是不能从观美互通上高速,而救护车又无法涉水走104国道去苍南互通,后来只好先转到卡车上,涉水开到苍南互通上高速。

市人大代表刘妙龙说,今年8月9日,当地一群众在山上被毒蛇咬伤,危及生命,必须快速送到永嘉县蛇类研究所急救,但当运送的车辆进入观美互通入口时,被收费站职工阻挡,只能退出,重新沿着104国道从苍南互通上高速。

群众的强烈不满,引起了市人大代表的重视。于是,根据《温州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约见国家机关负责人暂行办法》规定,苏中解等市人大代表提出了约见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的要求。

承诺春节前建好浙闽新发卡点,恢复观美互通畅通--

约见中,市人大代表提出了三个问题和要求:观美互通入口温州方向何时能通?正式恢复畅通之前有何解决问题的临时性办法?浙闽主线收费所浙江入口新发卡点建设进度每月向市人大代表通报。

参与约见的浙江温州甬台温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解释说,新发卡点之所以拖延这么长时间没有建成,主要是相关审批办理进度滞后,不过目前建设审批手续已基本办成,正在加快建设,争取元旦前建成,确保春节前投入使用。建设进度每月将向市人大代表通报。只要新发卡点建成使用,就不会对观美互通入口产生干扰。

对于正式恢复畅通之前的临时性解决办法,市交通运输局将与浙江温州甬台温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立即进行研究,并在一个月内给出答复。

记者 林乃鹏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