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书记专集  -> 正文书记专集

黄寿龙赴矾山督查重点工作:坚持“双引领” 突出“双驱动”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7日消息:今天,县委书记黄寿龙率队赴矾山镇督查当前重点工作时指出,矾山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立足实际,坚持产业生态化与新型城镇化“双引领”,发展生态特色旅游,再创矾山辉煌。同时,黄寿龙还向广大基层领导干部送上节日的问候。

黄寿龙一行先后查看了南宋社区溪光村垃圾河与埔坪三叉路口环境整治进展情况。看到清澈的水流,黄寿龙对矾山镇现阶段环境整治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还就如何突出特色进行了“现场指导”。随后,黄寿龙一行还参观了温州矾矿博物馆,了解了矾矿的开采、冶炼技术工艺流程。黄寿龙说,“矾山具有600多年的工业历史,这是一笔不可多得的文化遗产,我们一定要继承好、保护好,切实推进矾矿申遗工作。”

据了解,今年以来,矾山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1149”工作布局,坚持“建设生态旅游宜居矾山”的目标定位,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四边三化”工作,环境治理成效明显,其中3、4、5月份考核均排名全县第一。同时,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基层基础建设等工作也得到全力推进。

黄寿龙指出,今年,市委提出“赶超发展、再创辉煌”的战略目标,这同样适用于曾经辉煌的矾山新的发展思路。矾山镇要坚持产业生态化与新型城镇化“双引领”,突出投资拉动和引资推动“双驱动”,立足矾山实际,就地城镇化,结合矾矿历史文化遗产,发展生态、旅游、服务等行业。要做好矿洞旅游、鹤顶山旅游等项目的包装推介,引入社会投资,进行统一规划、资源整合、突出特色、分步实施,推进生态环境和社会环境“双提升”,创建生态、文明、清洁、美丽的山区小镇。

中秋与国庆“双节”临近,黄寿龙特别强调,矾山镇以及全县各乡镇要实现赶超发展,一定要强化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双保障”。广大基层干部要有良好的精神,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尽心、尽力、尽责,当好创业干事的表率,传递正能量。特别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纪委的“八项规定”,要冷静对待不正当的“诱惑”,决不进入不该进的场所,决不收受不该收的“馈赠”,廉洁自律,切实维护党员干部的自身形象和组织形象。

针对即将进行的村级组织换届选举,黄寿龙要求,矾山镇要统一指导、统一实施,严格把好选举关,积极推进村级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全力达到元旦之前基本完成、春节之前全部完成的要求,确保经济社会的双稳定。(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