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洒水车为岗亭“冲凉”降温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6日消息:日前,在傍晚时分,龙港镇街头总出现这样一幕:园林工人开着洒水车喷洒治安岗亭。据悉,这是当地政府推出的一项“特殊服务政策”。每日傍晚,园林管理处都会安排洒水工给治安岗亭“冲凉”降温,为公安执勤人员提供一个相对清凉的执勤环境。此举让公安执勤人员凉在身体,热在心里。

夏日高温酷热,在烈日下炙烤了一天的治安岗亭如同一个大蒸笼,加之岗亭周边地表热量辐射,有时岗亭内温度高达38摄氏度以上,公安执勤人员要全副武装上岗,头戴钢盔,扎武装带,携带装备,在高温下执勤不多久都会全身湿透,数小时下来全身乏力,严重脱水,甚至出现中暑症状。

龙港镇园林管理处得知情况后,安排洒水工人每天对全镇治安岗亭及岗亭周边地表进行喷洒降温。

公安执勤人员说,治安岗亭经喷洒后如同洗了一个冷水浴,岗亭内温度骤降,倍感清凉。

虽然增强了一份“额外工作”,但洒水工人并没有怨言。他们表示,公安执勤人员日夜站岗执勤,保护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自己为他们做一些小事也是应该的。

过路群众了解到事情原委后,对有关部门此举大为赞赏。(通讯员 薛建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